3歲兒「癲癇病發」口吐白沫 警鳴笛開道送醫保命

▲▼江父下車向派出所員警求助,協請開道將車上癲癇病發的兒子送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江父下車向派出所員警求助,協請開道將車上癲癇病發的兒子送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名3歲江姓男童26日下午4時許癲癇發作,全身抽搐且口吐白沫,江父發現後趕緊自行載著兒子趕往恩主公醫院,但因路途遙遠且遇上下班時間,經過三峽分局吉埔派出所前,立即停下車跑進值班台,向員警表示「拜託救救我兒子!」值班員警聽了解狀況後,立即開道護送江姓男童至醫院,讓男童免於生命危害。

警方表示,警員吳允豪、何尚儒當時在吉埔所內執勤,看到江父神情慌張跑進派出所內,表示他的3歲兒子癲癇發作,急需送醫需要警察協助,2警現場判斷通報救護同仁到場恐有延誤送醫之虞,立即駕駛巡邏車,並開啟警示燈及警報器協助江父開道護送,讓原本15分鐘的車程,僅花了不到5分鐘就送達急診。

當江男被送進急診室時,不僅全身不自主抖動、雙眼眼神呆滯,嘴角還不停流著口水,意識已經相當模糊,所幸因及時送醫,事後經檢查情況穩定;家屬事後對協助的員警萬分感謝,直說「警察果然是人民保母!」

▲▼江父下車向派出所員警求助,協請開道將車上癲癇病發的兒子送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