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管中閔! 國民黨團轟蔡政府:政治黑手伸入台大

▲▼國民黨團召開「政治黑手伸入台大」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政治黑手伸入台大」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即將接任台大校長,不過,除了民進黨、時力要求台大在未釐清遴選過程疑義前,教育部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更爆料管中閔抄襲論文,再度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團25日召開記者會直批,當權者將政治黑手大剌剌伸入台大,「說穿了,不就是對管中閔的政治色彩有意見?」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國民黨團25日召開「政治黑手伸入台大」記者會,痛批蔡政府赤裸裸干預大學校園自主,打壓「非我族類」當選大學龍頭校長,呼籲蔡政府與民進黨立委拿開政治髒手,以免引火上身。

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指出,先前陽明大學校長遴選資格引發爭議,連監委都主動申請調查,但教育部至今卻未表態;反觀台大管中閔一案,民進黨立委竟藉審查政府預算之際公然介入,政治操作之深令人匪夷所思,難道這就是民進黨一貫標榜的「大學自治」精神?

李彥秀強調,管中閔是透過公平公開機制選出,也獲得台大師生、外界好評及力挺,如今民進黨立委卻藉故刁難教育部,還要求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不就是因為管中閔曾擔任馬政府閣員嗎?民進黨執政近二年來,以顏色酬庸五花八門的官位,現在連台大校長也不放過,真是吃相難看。

國民黨團也批評,民進黨團利用立法院審查預算時祭出主決議,公然威脅教育部禁止聘任新任台大校長,已侵犯教育部行政權、破壞大學校長遴選制度,公然以政治黑手逼害學術殿堂失去獨立性。

國民黨團直言,外界關心台大校長遴選結果,不代表政治力可以介入大學自治,且「台大遴選委員會作業細則」早就訂定,民進黨若認為細則有問題,何不在遴選前提出質疑?如今校長已選出,才要求教育部不得聘任,表面說是違反利益迴避,「說穿了,不就是對管中閔的政治色彩有意見?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