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忘了路暗夜堅持騎回家 暖警默默尾隨幫她「打光」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冷冬的街頭,警車一路跟隨1名阿嬤的卡打車,用車燈照亮阿嬤回家的路,1月19日晚上7時,1名阿嬤獨自騎單車要回家,其實老婦忘了回家的路,又堅持不讓警方送她,警方只好開警車全程在後尾隨,以車燈照亮黑暗的道路,並協且通知家人接阿嬤回家。

台南市新營警分局竹埔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鹽水區田寮里兩旁魚塭的產業道路上,有1名老太太需要警方協助。竹埔派出所警員江明晉接獲通報後,立即趕抵現場,發現一臉疲憊的老阿嬤無助地坐在腳踏車上,在一片漆黑毫無路燈照明的路旁,一臉茫然,不知回家的路要往哪裡走。

▲台南市新營警分局竹埔派出所員警,駕警車全程在後尾隨護送阿嬤騎單車回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阿嬤騎車一路回到村莊裡,員警才向村人打探,終於得知阿嬤的身分並通知阿嬤家人前往接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阿嬤騎車一路回到村莊裡,員警才向村人打探,終於得知阿嬤的身分並通知阿嬤家人前往接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關心詢問,阿嬤只知道自己叫「麗珠」,表示因為天黑了,不清楚回家的方向。天氣冷颼颼,加上阿嬤只穿著單薄的衣物,員警心想先讓阿嬤上車保暖,再想辦法送她回家,沒想到阿嬤就像個老頑童,堅持要自己騎車,不想讓警方送她,員警拗不過阿嬤的要求,又擔心阿嬤的安危,只好一路尾隨阿嬤,巡邏車緩緩跟在阿嬤後頭。

一路上沒有路燈照明,只能用車燈照亮阿嬤前方的路,避免她不小心跌入魚塭,巡邏車全程在後守護著阿嬤騎向回家的路,這幅情景為暖冬的街頭注入一股暖流。一路回到村莊裡,員警才向村人打探,終於得知阿嬤的身分並通知阿嬤家人前往接回。

經了解,這名80多歲阿嬤午後就騎著車外出遲遲未歸,家人入夜後就開始四處找阿嬤,見到阿嬤平安回家,再三感謝警察的用心及熱心,員警也趁機向大家宣導,家中如果有特別需要照顧之人,應給予配帶足以識別身分的物品,才能在需要的時候,以最短的時間讓大家幫助他(她)回到溫暖的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