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媽寶!27歲男友「個性像小孩」 女友:沒當兵果然不是男人

▲陸軍協助執行鄉民撤離及沙包堆置任務。(圖/翻攝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當兵能讓男孩變成男人?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翻攝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幾乎所有男生都當過兵,只有少數人得改服替代役或是免役,民間一直流傳著這樣的說法,「當過兵才算真男人」,真的嗎?就有女網友抱怨,男友27歲了個性還是十分幼稚,愛耍任性、當媽寶,碰巧他因為心臟病緣故免當兵,讓她不免聯想到這句俗諺,「是不是真的沒當兵就不是男人」?

網友22日下午在PTT女孩板(WomenTalk)貼文,想和大家討論一個糾結許久的問題,〈當兵就真的會成熟嗎?〉他說,在父母親那個年代,台灣男生當兵基本上都是2年起跳,這幾年卻越改越短,隨著募兵實施更只剩下4個月軍事訓練,「可以說是夏令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說,身邊有位女性友人最近狂抱怨,男友因為心臟病的關係直接免役,等於喪失了成熟轉大人的機會。她直說,男友給人的感覺很像媽寶,都已經27歲了個性還像是小孩一樣,一天到晚耍任性,讓她感到十分厭煩,只好去詢問朋友意見,「是不是真的沒當兵就不是男人」?

募兵「用100萬買入伍經驗絕不賣」 網友:還有下一句。(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不少男網友認為,軍旅生活枯燥乏味,但能學到與人相處的經驗。(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一派覺得推測有理,「老實說會啦,當過兵多少會成長一些」、「當兵讓我變得圓滑 比起以前更加知足」、「本來就不成熟的人的確會成長一些」、「成不成熟我覺得還好,但對人對事會比較謹慎就是了」、「能讓人體會低賤,大多數人是從這低賤中領悟人生」、「進去被釘,出社會才不會那麼白目。」

不過,絕大多數的網友點出關鍵,當兵和成為男人並無因果關係,「當兵的男人如果成熟,那國軍為什麼有很多兵做出不成熟行為」、「只會變笨」、「有看過已經當完兵但一樣幼稚的」、「跟她講不要怪東怪西,是人的問題」、「不會,但浪費一年的時間是真的」、「當兵會變成熟社會就不會那麼亂了」、「不會,否則社會上也不會這麼多媽寶了。」

此外,還有不少男網友反批女生,指這樣的說法就是刻板印象,很不負責任,「你去當當看啊,照你邏輯女的全都很幼稚」、「女生說當兵是夏令營,笑了」、「你去簽志願役再來分享有沒有比較成熟」、「87,說當兵夏令營一定沒當過兵」、「又一個刻板印象,問這個問題就好像女生生過小孩才有資格稱為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