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策略聯盟 前往台南最高學校南化瑞峰國小交流

  ▲台南市永福特教生與台南市最「高」學校,特偏遠的南化區瑞峰國小進行校際交流。(圖/永福國小提供)

▲台南市永福特教生與台南市最「高」學校,特偏遠的南化區瑞峰國小進行校際交流。(圖/永福國小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在台南市永福特教「教師專業社群」的支持下,並搭配星星兒的「服務學習課程」和訓練已久的「地板滾球運動」,永福特教生與台南市最「高」學校,特偏遠的南化區瑞峰國小進行校際交流。

台南市永福國小於去年12月校慶與特教宣導週期間,在全美戲院辦理最後一場的「看好電影學特教」的親師生研習進修計劃,觀影最溫馨感人的國片「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觀影後,多數星星兒和特教老師與家長有感於片中主角王政忠老師的熱血精神,特殊教育的發展,也應積極以行動支持偏鄉教育;在課堂的分享中,星星兒突然有感而發說出一句話:「老師,你可不可以帶我們去很遠的學校看看?」於是有了這一場與南化區瑞峰國小進行校際交流之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福星星兒也演出用地板滾球動作融合成獨創的「嗯啊熱舞」,和瑞峰國小的街舞小子們一同互動,本舞碼也參與教育局特教學生才藝比賽,和瑞復公益園遊會等舞台演出。

在本學期課程中,多數星星兒不約而同向老師表示,他們都很喜歡搭交通工具到處旅行走讀,又特別偏愛一些「超級版」交通工具,例如捷運、飛機和高鐵、大巴士等,為了完成星星兒在觀看電影後想到偏鄉走讀的心願,特教老師們也積極著手安排,但特教學生活動苦無經費,只好四處求援,所幸社會上善心人士捐助和家長老師們的慷慨解囊,讓該校多位自閉症孩童與特教生20人得以在永福特教老師的帶領下,完成搭巴士到瑞峰國小訪問的壯舉!這也是台南市特教學生第1次在老師的帶領下到偏鄉圓夢!

行程中並安排參訪南化水庫週邊生態與南化區關山里著名的手工製作黑糖的農莊,特教中心亦派出專業團隊的治療師隨行,一方面給予永福星星兒與瑞峰國小進行地板滾球活動時的指導,另一方面也提供瑞峰國小特教需求學生的協助,永福特教訪問團一行人行程緊湊,全體師生收穫滿滿!

永福國小莊崑謨校長及瑞峰國小莊蓉芷校長,都對這次永福和瑞峰國小交流十分肯定認同,期盼親師生持續互訪交流,共同營造「瑞聚此峰,永遠幸福」的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