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路仍躲不掉愛心筆推銷!嘉義男菜市場拉住2歲女童:叫媽媽買

《史上最厲害的拒絕招式》Gino脖子提供

▲網紅「Gino脖子」曾拍過影片,教大家拒絕愛心筆推銷的10種招式。(圖/Gino脖子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又有人強迫推銷愛心筆!一名媽媽一早帶4歲、2歲女兒到嘉義縣某菜市場,她拒絕買愛心筆,沒想到對方竟拉小孩「叫媽媽買」,氣得她當場痛罵才讓對方放手。女兒當場貼心安慰,「以後肚子裡的弟弟會愛生氣」,才讓媽媽氣消。

媽媽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當時遠遠就看到有人在賣愛心筆,帶小孩繞道,因小孩說想吃爆米花就停下買,「那個人立馬靠過來問我要不要買筆,我回他不需要筆,買好爆米花在付錢的時候,他竟然動手拉住我女兒,一直慫恿我女兒說,叫她叫媽媽買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就很生氣罵他說,都說不需要了,你還動手拉小孩,那如果我女兒跌倒受傷你要負責嗎?他才放手走掉。」媽媽表示,後來去買其他東西,見對方又跟上來要拉女兒,「我就拿手機假裝要錄音要報警,他才走掉邊走邊碎念。」她說,不反對兜售愛心筆,「但伸手拉住一個兩歲小孩,我黑人問號欸。」

▼台北市信義區也發生過一名林姓男子強迫推銷高中生愛心筆,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高中生剛拿出錢包,林姓男子便要求乾脆買5組愛心筆2000元。而曾姓男子在世貿展覽館外推銷明信片,若民眾真掏錢購買,便謊稱沒有零錢找,強迫追加。(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原PO回覆網友的留言說, 當下拿錢要結帳,「他突然抓住小女兒的手,小女兒尖叫,我一直罵他,他才放手」;本來讓一名4歲、一名2歲小孩自己走,出門終於輕鬆點,「結果遇到這種事,我寧願累一點再繼續背,一次就嚇死了。」

原PO也提到女兒貼心安慰她,「於是我一直7pupu,還是我女兒說她沒事了,叫我不要生氣,說這樣以後肚子裡的弟弟會愛生氣」,她才氣消。有網友直呼「這也太誇張了吧…如果今天是爸爸帶著,他還敢去拉孩子的手盧嗎?欠人罵啊…」;媽媽回「如果爸爸在……我覺得我該打的不是110,而是要幫那個人叫救護車了。」

其實強迫推銷民眾買愛心筆的案例層出不窮,台北市信義區2017年8月也發生過一名16歲高中生被迫掏錢;沒想到推銷的林姓男子又要高中生買5組共10支筆,要價2000元。林男否認強逼,仍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網紅「Gino脖子」曾拍攝影片,列出10種招式,要教不懂的開口的人勇敢拒絕被愛心筆推銷!

▼第一招直接拒絕。(圖/Gino脖子提供)

《史上最厲害的拒絕招式》Gino脖子提供

第一招、直接拒絕:開門見山的直接告訴對方「不需要」,堅決的態度能讓對方之難而退。

第二招、反推銷:對方把一隻普通原子筆賣到好幾百元,那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隨便拿一個身邊沒甚麼價值的東西「獅子大開口」換你開價賣他。

第三招、落跑:一見到強迫推銷的人,直接拔腿就跑,「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第四招、裝忙:拿出手機拚命滑、拚命講,讓對方知道,你沒有空聽他說話!

第五招、裝瘋:突然發出怪叫、喃喃自語、手舞足蹈,讓對方知道「找錯人了」。

第六招、搭訕:強迫推銷者也有可能是帥哥、美女,「愛情突然發生」趕快把握機會要臉書、要電話呀!

第七招、裝懂:使動三寸不爛之舌跟對方東拉西扯,「從原子筆聊到原子彈,從原子彈聊到原子小金剛」,讓他覺得做你這筆生意簡直是浪費時間,換他「溜」。

第八招、裝窮:「沒錢」、「沒錢」、「沒錢」!沒帶錢當然不可能買東西啦,讓對方知道你比他還窮,說不定他還會資助你。

第九招、花錢消災:如果你家境富裕,月入百萬,真的不缺這麼點「小錢」,那就買吧!

第十招、裝外國人:說日文、講英文或是大秀外星語,反正想辦法讓對方聽不懂,很多人完全不敢跟外國人講話,一見到無法溝通馬上就會放棄了!

▼網紅「Gino脖子」曾拍過影片,教大家拒絕推銷的10種招式。(影/Gino脖子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