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送100元充電線16分鐘後收回!老闆控女客詐欺:很不是滋味

彰化市一間餐廳推出打卡送100多元手機快充線,業者指控,遇到「假打卡夫妻檔」,堅持只按讚,拿走贈品後不到16分鐘就取消讚,此舉已形容詐欺。(圖/翻攝「彰化人大小事」臉書社團)

▲業者指出,他們送的手機快充線市價高達100多元以上。(圖/翻攝「彰化人大小事」臉書社團)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許多店家會推出按讚、打卡有折扣或送贈品,增加曝光率。彰化市一間蓋飯餐廳推出打卡送100多元手機快充線,業者指控,遇到「假打卡夫妻檔」,堅持只按讚,拿走贈品後不到16分鐘就取消讚,此舉已形容詐欺,「感覺是被騙的感覺,很不是滋味啊。」。有網友認為不合理,給「一顆星」負評,反被店家公布個資,引發反彈。律師則認為,消費者此舉未構成詐欺。

業者在「彰化人大小事」臉書社團說,這對夫妻入店消費都選擇最便宜的消費,開口說要打卡,等拿走贈品後,就會迅速取消打卡及按讚;他們送的手機快充線市價高達100多元以上,而這對夫妻也選擇店內最便宜的吃,假打卡拿贈品,等離開後迅速取消打卡及按讚,「等我們要截圖記錄時也已被取消打卡,這種行為已屬詐騙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認為,客人的行為讓他們覺得被騙,很不是滋味。(圖/東森新聞)

彰化市一間餐廳推出打卡送100多元手機快充線,業者指控,遇到「假打卡夫妻檔」,堅持只按讚,拿走贈品後不到16分鐘就取消讚,此舉已形容詐欺。(圖/東森新聞)

▼店家指被網路霸凌,停止打卡送贈品活動。

彰化市一間餐廳推出打卡送100多元手機快充線,業者指控,遇到「假打卡夫妻檔」,堅持只按讚,拿走贈品後不到16分鐘就取消讚,此舉已形容詐欺。(圖/東森新聞)

業者認為, 客人在店內只消費100元,但贈品就高達100多元,已超過他們的消費額,拿贈品後不到半小時即取消打卡,已形同詐欺;夫妻大概40多歲,女子身高約160公分,留著過肩的中等長髮,男的身高應不到165公分,髮型中等,兩人都是中等身材。業者呼籲,各店家在客人打卡確認時就當面截圖記錄,「讓這種人不敢取消」。

對此,有網友有不同意見,並到餐廳的臉書粉專留一顆星負評。業者發現後,一開始先在臉書發文公布兩名網友評分的截圖和臉書連結,「惡意行為請適可而止,非客人,只是網路喜歡當酸民,不理會你,就惡意及惡搞,再這樣只好報警處理。」

店家後來拿掉網友的臉書連結,並解釋,「這是第一次來店消費的客人,訂完餐後去盛免費的玉米濃湯,看到張貼的公布,就出來自己說要打卡,卻只看到讚沒有打卡,只跟她沒打卡,而客人不願打卡,也沒再強迫她,她只按讚就強要贈品,也給她。」

店家說,女客人拿走贈品後不到16分鐘即取消讚,「是有其他有心人歪曲事實,發起攻擊有一人類似一位同業的小孩,我還在查證中,謝謝你們的關心。」

▼店家發文說彰化出現假打卡夫妻檔。(圖/翻攝「彰化人大小事」臉書社團)

彰化市一間餐廳推出打卡送100多元手機快充線,業者指控,遇到「假打卡夫妻檔」,堅持只按讚,拿走贈品後不到16分鐘就取消讚,此舉已形容詐欺。(圖/翻攝「彰化人大小事」臉書社團)

店家事後取消送贈品活動,在店內張貼公告寫道,「本店遭網路霸凌,即日起暫停打卡送贈品。因發現網路霸凌中有類似同業小孩參與其中,近期可能會有人惡意打卡找碴,等調查及查證後再公布詳情。」

謝姓老闆接受《東森新聞》委屈地說,「感覺是被騙的感覺,很不是滋味啊,妳連一個讚,讚又沒有記錄,人家又不曉得妳按讚,搜尋打卡的軌跡前後只有16分鐘。」

被公布個資的網友則到店家臉書留言,表示已截圖,準備提告,「東西不論好壞,每個人喜歡的觀感程度不同,例如同一個商品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難道客人不喜歡的東西你都要去提告嗎?呵呵。」

對此,老闆的女兒也留言回應,當日那對夫婦確實來店消費兩客當日特選餐點,太太進入店內等候餐點製作時,才看見店內張貼的公告,於是出來櫃台詢問;當時正值中午用餐時段,婦人出來櫃台欲出示手機畫面,父親也立即停下手邊工作為婦人檢視手機畫面,當時她也在旁邊準備現炸的肉排,並招呼客人。

彰化市一間餐廳推出打卡送100多元手機快充線,業者指控,遇到「假打卡夫妻檔」,堅持只按讚,拿走贈品後不到16分鐘就取消讚,此舉已形容詐欺。(圖/翻攝店家臉書)

▲▼店家貼出兩名給一顆星負評的網友臉書連結,並公布截圖,後來拿掉連結。(圖/翻攝店家臉書)

彰化市一間餐廳推出打卡送100多元手機快充線,業者指控,遇到「假打卡夫妻檔」,堅持只按讚,拿走贈品後不到16分鐘就取消讚,此舉已形容詐欺。(圖/翻攝店家臉書)彰化市一間餐廳推出打卡送100多元手機快充線,業者指控,遇到「假打卡夫妻檔」,堅持只按讚,拿走贈品後不到16分鐘就取消讚,此舉已形容詐欺。(圖/翻攝店家臉書)

老闆女兒說,「婦人將手機給父親看的當下,其實並未如實打卡只願意點讚,由於當時午餐時段店內人潮較為踴躍,父親最後也是不計較,並贈予充電線一條給婦人,用餐完畢還向我們稱讚我們的餐點好吃,但晚上打烊後父親欲查看紀錄才發現早已刪除。」

老闆女兒說,開業至今半年多,因小本經營並無多餘人力,皆由一家三口獨立經營,一直以來都是本著良心販賣餐點;當初有打卡點讚即贈充電線的行銷策略,最初本意其實也就是想藉由網路,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名號,僅此而已。

老闆女兒強調,如今遇到客人不願意打卡只願意點讚,拿贈品而後隨即刪除記錄,實屬無奈,父親只是希望藉由分享遇到的經驗,提醒跟他們一樣小本經營的店家,如有舉辦相關活動的想法,應該事先預設會發生的情況,並模擬好相關應對的策略,「也許貼文內容的言論措辭稍顯強烈,並且未完全敘述詳細情節,沒有想到會引發如此大的風波,及網友們的熱烈反應,真的非常感謝每一位關注我們並給予建議的網友們。」

她表示,「有機會的話,真的非常歡迎各位親臨本店用餐,品嘗我們的餐點,每天都是現炒的蔬菜以及現炸的肉排,價格也都是非常親民,保證值得一試的平價蓋飯。」

▼老闆女兒回覆網友。(圖/翻攝店家臉書)

彰化市一間餐廳推出打卡送100多元手機快充線,業者指控,遇到「假打卡夫妻檔」,堅持只按讚,拿走贈品後不到16分鐘就取消讚,此舉已形容詐欺。(圖/翻攝店家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