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男」搭車迷航 新莊警人臉辨識系統助返家

▲▼員警攙扶迷航男子走出派出所,並替他買上一碗熱粥果腹。(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員警攙扶迷航男子走出派出所,並替他買上一碗熱粥果腹。(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明志所員警12日下午2時許執行巡邏勤務,巡至泰山區明志路三段某巷附近時,有位民眾向警方招手,稱有一位中年男子疑似行動不便,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員警上前關懷發現59歲林男未帶證件,且言語表達不清,經臉部辨識系統確認住處於三重後,2警又駕駛巡邏車安全送返由妻子照顧,讓其妻大讚警察「很甘心」。

新莊警方表示,明志所警員謝志豪及許嘉榮當時接獲民眾情資後,立即上前與林男溝通,發現他言語表達不清,且身上並未發現任何證件,無法得知其身分,員警隨即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出林男家住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北路一帶,經聯繫到家屬後,才得知一早出門搭車後就迷航失去下落。

警方見男子身體疲憊滿臉倦容,經詢問果然男子中午尚未用餐,遂自掏腰包購買來皮蛋瘦肉粥供其果腹,並駕車將男子安全送回三重住處,交由其妻子照顧,其妻十分感謝,大讚警方很有人情味及同理心。

▲▼員警攙扶迷航男子走出派出所,並替他買上一碗熱粥果腹。(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