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免試佔92%!特招僅有11校、招855人 基北區人最多

▲▼106國中會考、家長、考生、國中生、補習班、補教。(圖/記者盧映慈攝)

▲今年免試入學名額達到92%,特招只招855人。(圖/記者盧映慈攝,下同)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今年高中免試入學名額有25萬185名,佔招生名額的92%,不過比去年少了2萬6082個名額,教育部表示這是因應少子化現象調降班級人數,從40人減到38人,希望小班制可以提升受教品質。其中基北區有7萬3951個名額,是15個就學區中最多的,第二名則由中投區的3萬9403人拿下。

免試入學的名額包含分區免試、直升、免試獨招、技優甄審、優先免試及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在內,但不含實用技能班、建教合作班;預計跟特色招生的考試分發入學共同分發,在7月10日放榜、7月13日報到,不過各就學區有不同的免試規則,像超額比序的項目、配分等細目都必須看過招生簡章後才知道,可以上官網查看、盡早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6國中會考、家長、考生、國中生、補習班、補教。(圖/記者盧映慈攝)

另外,為了輔導學生「擇其所愛、愛其所擇」,各區免試入學委員會也提供「志願選填試探與輔導系統」,學生可以模擬選填志願,並從中了解各校、各科的特色,還有未來的學習內容規劃、畢業發展等;到了1月、4月的學生志願選填階段,可以在「有準備」的情況下,自主性的選擇學校。

大陸地區台商學校如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華東台商子女學校、上海台商子女學校等學生就學權益,也延續去年作法,由台商學校分向各區以集體報名方式,依照學生戶籍向就學區申請免試入學、「志願選填試探與輔導系統」線上作業,協助台灣各地的國中生都能選擇自己的未來。

至於辦理高中特色招生的學校,今年有11校、855名,比去年的9校、910多了2校,但少了55個名額,也是受到少子化的影響;11所特招的學校分別是基北區政大附中、師大附中、麗山高中、桃連區內壢高中、大園高中、台南區南一中、南女中、南二中、南科實中、家齊高中、南大附中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