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老婆懷孕...他建議小區住戶送走貓狗 網友用科學證據打臉

孕婦,懷孕,大肚子。(圖/達志/示意圖)

▲孕婦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於寵物貓狗,現在部分的人仍有一個迷思,就是孕婦與寵物不能共存。大陸微博近日就流傳一張某小區的「倡議書」,一名男子指稱妻子剛確認懷孕,希望住戶把貓狗永久送走,或者在妻子生完再接回來。對此,網友嘲諷,「你家有皇位要繼承?」有自稱住戶的網友更回信,以科學根據反擊男子的說法。

網傳的「倡議書」顯示,男子說,知道妻子懷孕後很高興,但也有些擔心,因為小區中不少住戶飼養了寵物貓狗,「寵物貓狗對孕婦都會有危害,也會對小孩傳染各種疾病,或是驚嚇撲咬小孩。」他還提到之前長沙警方打死黃金獵犬的事件,說這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安徽一名男子貼出倡議書,希望住戶在妻子懷孕期間將貓狗送走。(圖/取自微博)

▲▼安徽一名男子貼出倡議書表示,妻子懷孕了,所以希望住戶將貓狗送走。對此,有網友打臉。(圖/取自微博)

男子進一步指出,為了孕婦和孩子的健康,建議住戶將貓狗在他夫人懷孕期間暫時或永久送走,「如果實在不方便,請在我夫人生產後再接回來,但請不要在公共場合遛狗,謝謝!同時請不要投餵小區裡的流浪動物,這樣會找來更多流浪動物,帶來更多細菌病毒!」他最後強調,希望大家為大環境做出一點力所能及的貢獻。

對此,有網友嘲諷,「你家有皇位要繼承?」「你媳婦懷的孩子全小區都參與了嗎?」「建議這位業主將老婆暫時送走或者永遠送走。」「自私自利腦殘會遺傳嗎?」也有網友指出,其實吃生肉比接觸貓貓狗狗感染弓形蟲的機率大多了。另外,還有自稱小區住戶的網友上傳了一封回信,以科學根據的解釋加上諷刺的語氣反擊男子說法。

▼有網友以科學的方式回覆了那位想太多的準爸爸。(圖/取自微博)

▲▼安徽一名男子貼出倡議書表示,妻子懷孕了,所以希望住戶將貓狗送走。對此,有網友打臉。(圖/取自微博)

事實上,《ETtoday寵物雲》曾經轉載「寵物百科」文章,破解弓形蟲迷思,告訴大家孕婦養狗狗只要稍加注意其實沒有那麼恐怖。網路紅人口罩男也曾經發文指出,弓形蟲主要的感染途徑,是吃到「未煮熟的肉」,而貓科動物雖是弓形蟲的最終宿主,但本身也要先得病才有傳染的可能性,要得病還要先吃下被感染的生肉、鳥禽等;所以與其擔心貓會傳染弓形蟲給自己,不如先乖乖把肉煮熟點再說。

馬爾濟斯,狗狗,毛孩(圖/替代照,陳亭伃提供)

▲▼貓狗示意圖。(圖/陳亭伃提供、達志影像)

▲貓咪,紙箱。(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