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基層航管去電對岸抗議M503「飛1次打1通」 民航局:這是天職

▲▼中國東方航空,台北市,降落松山機場,飛航,航空業,空中巴士A330-300。(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岸每飛一次M503航路,我方航管人員就要打一次電話向對方抗議。圖為中國東方航空班機降落松山機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當局片面啟用M503等4條航路,我方抗議要求停飛未果後,有航管人員投訴媒體說,民航局為了應付上級要求,指示基層「只要該航路有飛機飛行,就要打電話向對岸的航管單位抗議」,且每飛一班就要打一次電話。

大陸當局4日突然啟用M503北向和W121、W122和W123等3條銜接航路,我方雖強烈抗議,但對岸仍逐步增加飛行班次。根據《聯合報》報導,有基層人員投訴說,民航局指示,對方每飛一班,我方就要打一次國際電話抗議,還要錄音存證。

對此,民航局證實確實要求我方航管去電對岸航管抗議。民航局說,M503等4條航路目前仍是未經溝通、確認的航路,排除任何可能潛在的飛安疑慮是航管人員的天職。民航局表示,一旦兩岸溝通、確認航路啟用後的航管作業模式,不僅可確保此區域飛航安全,亦能大幅降低航管人員的工作負擔。

民航局先前表示,W122航路飛往福州、W123航路飛往廈門,若飛機下降時遇上天氣不佳或特殊狀況,只要稍微偏離就可能與我國飛往金門、馬祖的航班產生衝突,因此已經請航管單位密切注意對方航空器,以維護飛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