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歌王」殷正洋住處3小時遭竊2次 油漆工判1年2月

▲張月麗(右起)升格演唱會製作人,邀請殷正洋、音樂劇演唱家謝淑文公益獻唱。(圖/台科大EMBA校友會)

▲殷正洋(中)去年家中遭竊。(圖/資料照/台科大EMBA校友會)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有「三金歌王」美譽的知名藝人殷正洋,位於新北市淡水區住處去年5月間遭小偷光顧,共被偷走台幣4萬多及一張8萬元支票,警方事後逮到21歲余姓油漆工人,余男原先辯稱,工頭告訴他「隔壁也要裝潢」,但門打不開才會翻牆查看,事後得知瞞不過,即改口認罪。士林地院今依侵入住宅竊盜未遂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另依侵入住宅竊盜判10月,2罪判1年2月徒刑。

檢警調查,余男在新北市某處工地打工維生,去年5月12日在殷正洋住處隔壁擔任油漆工,中午12時許發現殷與妻子外出後,余男翻越圍牆進庭院,進入屋內後沒找到值錢財物,便空手離開,沒想到當天下午3時許竟又以同樣手法翻入屋內,在2樓臥室衣櫥內一件外套口袋中,找到現金4萬及一張8萬元支票後離開,殷回家後,發現門窗有被破壞痕跡,趕緊向警方報案。

余男落網後不斷喊冤,供稱是工頭告訴他「隔壁空屋也要裝修」,但因大門鎖生鏽進不去,他才會翻牆進屋查看,他並沒有偷東西,監視器拍到他時衣服並未隆起,但檢方不採信其辯詞,仍依侵入住宅竊盜罪起訴。

余男被起訴後,在法院審理期間改口向法官認罪,希望能減刑。不過,士林地院認為,余男有多起竊盜前科,犯後也未與殷男和解,也未賠償其損失,認定2罪,分別依侵入住宅竊盜未遂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另依侵入住宅竊盜判刑10月,可上訴。

▼余男同一天連偷殷正洋住處2次。(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殷正洋新北住處遭竊4萬元現金,所幸竊賊不到1天就落網。(圖/林煒傑記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