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三讀付出巨大社會成本 賴清德:向社會表達歉意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你最不認同哪項調整?

總計 票。

▲▼賴清德。(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出席天下經濟論壇,回應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議題。(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勞基法」修法10日上午三讀通過,不過卻引發勞團前後幾日在周邊的抗議不斷。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表示,這次修法過程中,因為勞團抗爭造成警力負擔,他也要跟警察表示感謝與敬意;在紛亂的過程當中,影響了社會秩序的生活,他要表達歉意。

不過,賴清德強調,這次「勞基法」修法,是優先保障勞工四大核心權益不變的前提下,給予勞資雙方四個彈性合作的空間,推升台灣經濟發展。今天「勞基法」修正通過,也讓台灣勞動體制向OECD國家「既安全又彈性」的方向邁進。台灣是一個島國,經濟以外貿為導向,必須要勞資團結合作、一起打拚經濟才有未來。

賴清德再繼續說明,這次勞基法修法所提供的四個彈性空間,就是要促成勞資雙方的合作,並不是在勞資任何一方做取捨。勞資應該是互相合作,就像「魚幫水、水幫魚」一般,政府不會在勞資任何一方做取捨,這一點他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清楚瞭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