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非得操死勞工才能存活?孫大千:政府官員要切腹謝國人!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你最不認同哪項調整?

總計 票。

▲▼勞團不滿勞基法三讀通過,繞行立法院撒冥紙抗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法。(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基法》修正草案在10日上午三讀通過,不過,攸關放寬「7休1」的第36條在定案前引起朝野立委爭執。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認為,現在的勞工有「議假」,還嗆持相反意見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說沒有就多照顧你國會助理!」引起在野立委不滿。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這如果不是「不知民間疾苦」,就是「睜著眼說瞎話」,更直言,「如果台灣要走到操死勞工才能存活的那天,政府官員應該切腹以謝國人吧!」

立法院臨時會9日上午針對《勞基法》修法草案進行黨團協商,主要針對極具爭議的第36條、7休1條文進行討論。何欣純在會中提到,「勞工有沒有議假能力?現在的勞工已經不是2、30年前了,勞工有沒有議價能力,當然有啊!」結果被李彥秀當場吐嘈「沒有啦」,何欣純立刻酸回,「李彥秀你說沒有喔,那可能你要多照顧你的國會助理啦!」

然而,《勞基法》修正案通過後,已確定將鬆綁7休1,例假允許在7天之中挪移,勞工最長可連續上12天的班;單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放寬至54小時;同時,經工會或勞資會同意,輪班換班間隔可縮短成8小時。

對於放寬「7休1」,孫大千表示,他不知道台灣的哪一個產業,如果勞工「作6休1」就會無法經營下去,但是他很清楚,不管狀況有多麼「特殊」,如果勞工朋友「作12才能休2」,可能真的會活不下去了,「同樣的,我也不知道,在現今勞資雙方條件極不對等的情況下,哪一個勞工會有向僱主議假的能力?」

孫大千說,如果企業不會垮,但是勞工卻可能會過勞死,政府該優先保障誰?答案顯而易見;如果勞工根本不敢也不能向僱主拒絕過勞工作的要求,政府該優先力挺誰?道理清楚明白。孫大千直言,「如果台灣的產業真的走到非得操死勞工才能存活的那一天,政府官員應該切腹以謝國人吧!」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