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鐵馬行+辯論會 陳亭妃翻轉新營列陣迎勝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一)及市議員侯澄財、吳通龍等人力挺陳亭妃。(圖/陳亭妃提供)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一)及市議員侯澄財、吳通龍等人力挺陳亭妃。(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爭取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的立委陳亭妃,7日成立新營後援會,前副總統呂秀蓮、余天、名嘴吳國棟到場推薦力挺,現場擠進超過1萬5千人,目前包括新營共30個後援會涵蓋34個行政區,即將全面布建完成,列陣迎向勝利。

陳亭妃表示,新營是她兒時居住地,溪北重鎮在合併後鄉親憂慮邊緣化,她提出台鐵結合糖鐵建構深入溪北各區的觀光路網,必能吸引人潮帶動商機,翻轉溪北區,她強調,具備行動力、溝通力、執行力6年級的陳亭妃準備好了。

新營後援會在金華路與新北街交叉口,連日雨停歇轉為好天氣,新營後援會長王獻彰等幹部直呼「太幸運了」,顧問團長前新營市長李宗智、台南市農會總幹事吳正仁、前立委王幸男、市議員趙昆原、侯澄財、吳通龍、陳秋萍、賴惠員等團隊到場力挺,熱情民眾不斷湧入會場,擠的水洩不通。

6日辯論會中陳亭妃提出擘畫大台南市未來的具體藍圖,詳細規畫每個區塊的前景與發展,鋒頭頗健,在所有參選人中表現最突出,前來相挺的民眾津津樂道,尤其剛完騎370公里毫無倦容,都認為陳亭妃最具市長相。

呂秀蓮、余天、吳國棟、前立委王幸男,稱讚陳亭妃在6日電視辯論表現最出色,她擁有女性細心的特色,瞭解大台南的建設需求,同時她有教育專長,用心長照,週延關懷照顧大小朋友,她一定能成為最好的市長。

▲台南市議員趙昆原、侯澄財、陳秋萍、吳通龍等人站台相挺。(圖/陳亭妃提供)

▲台南市議員趙昆原、侯澄財、陳秋萍、吳通龍等人站台相挺。(圖/陳亭妃提供)

陳亭妃表示,大新營是溪北重鎮在合併後鄉親憂慮邊緣化,她提出的五大觀光軸之一的大新營都會觀光軸,將結合文化、宗教、農特產發展特色觀光,為了強化旅遊深度,將串連台鐵、糖鐵路網,藉由五分車綿密路網把中、北部遊客帶入農、漁村原鄉,品嘗最道地的農漁食材。

陳亭妃說,目前新營站台鐵已銜接糖鐵營運之中,未來將串連鹽水、後壁、東山、白河、柳營、學甲、北門等地,甚至納入溪北糖廠路網,帶動觀光吸引人潮走進來,人潮代表錢潮,發展不可限量。另外,她爭取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落腳新營預計4年完工,自來水員工訓練中心、新營鹽水列前瞻城鎮之心等重大建設,提振地方發展,不怕跟不上腳步。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亭妃,7日成立新營後援會,現場湧入超過1萬5千人支持者。(圖/陳亭妃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亭妃,7日成立新營後援會,現場湧入超過1萬5千人支持者。(圖/陳亭妃提供)

陳亭妃自許教育市長,為大台南市爭取超過6億元的建設預算包括新營太子國中風雨球場改善、公誠國小pu跑道修建等,陳亭妃說,教育資源將持續挹注,小孩子不能輸在起跑點,在優良的教育環境下,才能有競爭力,城市與國家也才會有競爭力。同時強調台南市老年人口全國排第二,長照照顧老人未來必納入市政的核心施政。

有10年議員10立委豐富從政經驗的6年級陳亭妃,經歷37區370公里的幸福鐵馬行,她認為只有了解台南,才能紮根台南,也才可能發展台南,6年級的陳亭妃已經準備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