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姐遭陷害運毒!「雙面膠黏毒」藏行李箱 檢:親近人做的

▲華航空服員。(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姓空姐罪嫌不足,獲判不起訴處分。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一名林姓空姐去年5月20日從荷蘭回台,被海關查到行李箱藏有K他命、大麻,當場被帶走偵訊。桃園地檢署歷經半年多的調查,案情出現大逆轉,認為林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此外,對於是誰將毒品放入林女行李箱底部,初步研判,應該是為親近或周圍的人所為。

這件國內首起國籍空服員攜毒被捕案,當天林女自荷蘭阿姆斯特丹返台,行李箱底部被查獲安非他命2包(淨重1.12公克)、含有大麻煙草(淨重0.34公克)及煙捲1包,偵訊時先稱是自己食用,隨後又改口自己沒有吸毒,也不曾持有運輸毒品,還強調行李曾與旅客擺在一起「可能是被陷害。」由於運毒方式相當粗糙,加上林未回台前就遭人通報檢舉,使檢方也認為案情不單純。

▲華航林姓空姐5月被查出涉嫌攜毒入關。(圖/翻攝中天新聞)

▲檢方研判,偷藏毒品至林女行李箱的人,應該是很親近的人所為。(圖/中天新聞)

檢方調查,林女從去年3月值勤開始已經被舉報4、5次,每次檢查都沒有任何異狀,直到最後一次被查出毒品時,僅用雙面膠黏貼在橫桿上的方式偷藏;由於藏毒手法粗糙,毒品數量也相當稀少,與一般大量運輸毒品牟利的情況不同。

檢方認為,林女尿液檢測結果呈現陰性,將林女行李箱、毒品夾鏈袋送指紋鑑定後,在行李箱的拉桿、夾鍊層拉鍊、毒品夾鏈袋等處皆沒有可比對的指紋,因此排除林女曾觸碰或持有毒品,全案與以不起訴處分。

至於毒品到底是誰偷藏的?據《自由時報》報導,林女第一時間曾懷疑是不是同業陷害,但是卻想不出來曾經和誰結怨,就算是已經離婚的前夫與機師前男友,當初都是好聚好散,不太可能會有陷害行為產生。

對此,檢方研判,毒品偷藏位置於行李箱內部拉桿,一定得打開行李箱才能完成,加上檢舉人要很清楚林的航班動態,應該是很親近的人所為,不太可能是旅客栽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