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薪調升7元!民進黨中午請黨工吃麥當勞 鼓勵企業加薪

一例一休,工時,麥當勞,工讀生。(圖/資料照)

▲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宣布調薪。(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政府多次呼籲企業加薪,繼摩斯漢堡宣布自元旦起配合政策調薪後,麥當勞也跟上腳步,表示將為全台2萬多名員工調升薪資,民進黨中央3日中午也請黨工吃麥當勞,肯定企業加薪。

元旦開始實施各項新制,其中基本工資調整為月薪2萬2000元,時薪則為140元,部分企業跟進,上周總統蔡英文才於年終記者會後便請幕僚早餐吃摩斯,「因為摩斯元旦開始要幫員工加薪,可以去支持一下」;而麥當勞也宣布將調薪。

麥當勞表示,全台計時人員約18,000人、月薪人員則約2,000人,今年1月1日開始配合政府政策,為提高市場競爭力,所有計時人員時薪,包含派遣計時同仁均全面調升7元,調幅落在4.9%~5.26%。

面對企業配合政府加薪,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3日也指示請全體黨工中午吃麥當勞;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說明,麥當勞不只配合基本工資,調升計時員工時薪到140元,全體員工也一併調升5%,因此民進黨中央為150名黨工請吃麥當勞,以行動支持加薪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