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七星潭迎曙光最後整備 新城警縝密規劃嚴陣以待

花蓮在107年元旦前夕,負責外圍交通動線流暢之警方也進行最後之確認工作,讓所有滿懷新希望的民眾都能進入會場,看見2018年第一輪紅日所帶來之曙光。(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花蓮在107年元旦前夕,負責外圍交通動線流暢之警方也進行最後之確認工作,讓所有滿懷新希望的民眾都能進入會場,看見2018年第一輪紅日所帶來之曙光。(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象徵新舊交接、除舊佈新意義最重要的日子即將來到,花蓮在107年元旦前夕,跨年迎曙光各項整備工作正加緊布置中,負責外圍交通動線流暢之警方也進行最後之確認工作,希望能讓所有滿懷新希望的民眾都能進入會場,看見2018年第一輪紅日所帶來之曙光,藉此活動帶來好運,讓大家心想事成。

有鑑於歷年在清晨6時發生「瞬間爆量」之情況,縱使新城分局傾注大量員警執勤,也難擋瘋狂湧入爭睹美景的人潮車龍,因七星潭原本就是幅地不大、道路狹長的風景區,全區僅有126個停車位,平常假日就已一位難求了,更何況是跨年迎曙光的重大活動了。

新城分局與花蓮縣政府觀光處根據歷年之人車進場退場經驗,逐年修正及調整交通動線管制策略,今年縣府觀光處在園區內明顯處設置多面「活動期間,禁止車輛迴轉」及「往花蓮市區替代道路」之大紅色立牌公告,而新城警分局則在最易雍塞處設立了4段連桿反光錐,嚴禁車輛迴轉而阻擋雙向車流之行進,在先天不足的環境下,希望能藉由後天的補強工作,讓活動圓滿成功。

花蓮在107年元旦前夕,負責外圍交通動線流暢之警方也進行最後之確認工作,讓所有滿懷新希望的民眾都能進入會場,看見2018年第一輪紅日所帶來之曙光。(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除此之外,花蓮縣政府也商借了「空軍401聯隊營區正門口」及「花蓮酒廠旁」等2處空地,充當臨時停車場,共可停放1800部車輛,將可紓解塞爆之窘況。

今天下午,會場週邊之舞台、帳篷已陸續搭起,警方之反光錐也事先釘設完畢,萬事俱備,只待明日見真章,警方在此呼籲,這些交通工具只是輔助工具,真正最關鍵之成功拼圖還是在民眾的配合度,如果各位民眾能遵從警方之指引,配合行進,發揮公德心,將可保持園區之順暢。

新城分局長蘇保安指出,明天分局官警將派出28處崗哨,分工合作,輪流執勤,彼此通報最新狀況,員警最能瞭解停車場溢滿及道路堵塞情形,再經過勤務指揮中心掌握全盤狀況,即時調度警力,打通壅塞點,讓所有鄉親皆能進場參與欣賞日出、戰機衝場、淨灘健走之活動,一償心願,拿得新年好采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