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元旦隔天還有「宇宙盛宴」 年度最大滿月來了

▲▼2018年最大滿月與象限儀座流星雨。(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元旦隔天還有「宇宙盛宴」 年度最大的滿月和流星雨來了

當全世界都在歡慶新年時,大自然也送上了華麗的祝賀禮,跨年後的隔天(1/2)將出現2018年的最大滿月,1月4日更上演每小時超過百顆的象限儀座流星雨!【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12月30日環保署即時影像中,仍可看見101大樓,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到了12月31日整棟大樓消失。(圖/翻攝自環保署)

3年來最強空汙報到! 跨年日101大樓「整棟消失」灰天中

今天是跨年夜,許多人開心相約到各地看煙火,但是由於31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境外汙染物夾帶的霾害及沙塵影響,空氣品質恐成近3年來最嚴重的一天,西半部及金門、馬祖全達「紅色警示」。環保署今日拍攝的空汙照片中,101大樓更是被完全壟罩,一點也看不見。【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新護照。(圖/記者翁嫆琄攝)

2.2億飛了!外交部再道歉 許毓仁痛批:荒唐的SOP

外交部發行的第二代晶片護照發生誤植事件,外交部一開始稱只印了20萬本,花費8000萬,但卻被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事實上是印了55萬本。外交部31日再道歉,坦承確實是印55萬本,花費2.2億元。對此,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表示,原本可以處理的狀況卻演變成信任危機,如果處理一本護照誤植是這種荒唐的SOP,令人擔心台灣外交關係的處理會是如何?【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反感多!2017聲望僅3成 小英遭評:不再受人民愛戴的總統

台灣民意基金會31日公布年終最新民調,有35.9%民眾贊同蔡英文的國家領導方式,但有高達46.6%不贊同,而蔡英文2017全年平均聲望為35.33%,與第一年執政的平均值51.65%相差許多。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蔡英文不再是一個受人民愛戴的總統」。【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 宜蘭羅東觀光夜市。(圖/翻攝自Google Map)

房價跟台北一樣!宜蘭炒房高價出脫 專家:比墾丁還慘

日前墾丁大街的天價滷味事件引起網友熱議,讓觀光地區的物價問題再度備受關注。房市達人Sway在臉書發文表示,宜蘭會是下一個墾丁,因為「逢高出脫」是宜蘭被炒作的目的,最後可能會比墾丁還要慘,直呼「宜蘭炒作現形記,現正上演中,比血觀音還要令人噁心!」【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ETtoday 2017震撼轉型再進化!

人妻任針插 醫美廣告超嗆辣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說鬼/宿舍裡消失的拖鞋

10題喵星人知識大問答!

說鬼/上吊的女同學.....

超神邏輯問題 網友答不出來崩潰

晚報/怒罵兒子智商低 吳宗憲斷星路:這行不差他一個

超爽留美正妹潘恩綺被郭台銘摟過

知識/教你用10國語言唸出「花」

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