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信」落淚分享!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暢談團隊與行銷

圖一:世大運執行長、現任勞動部政務次長蘇麗瓊受邀至世新大學演講,分享世大運執行長經驗談。(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大運執行長、現任勞動部政務次長蘇麗瓊受邀至世新大學演講,分享世大運執行長經驗談。(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由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舉辦的「行管系學術交流坊」系列講座,27日特別邀請世大運執行長、現任勞動部政務次長蘇麗瓊,以「團隊建構與行銷:2017臺北世大運經驗」為題,與世新學子分享擔任世大運執行長期間,經營團隊與行銷世大運、行銷台灣的寶貴經驗。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風光落幕,獲外界大為讚賞,幕後團隊同樣得到高度關注,其中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更是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大讚是「台灣阿信」,能力備受肯定。此次受邀到世新大學演講,蘇麗瓊開心表示謝謝世新給她機會分享經驗,現場以行銷廣告《因為有你在》開場,感動落淚回憶世大運,笑說滿懷感恩所有人的努力,才能成就完美賽事。

▼ 行管系主任莊文忠歡迎蘇麗瓊前來演講,開心表示非常榮幸。圖二:行管系主任莊文忠歡迎蘇麗瓊前來演講,開心表示非常榮幸。(圖/世新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歷年世大運,這次是最多選手來看選手比賽的一場賽事!」蘇麗瓊開心指出,世大運的成績連國外主辦單位都肯定,提及成功的背後,她分享「溝通」是重點,特別介紹重視分工的組織架構,更利用通訊軟體的聯繫維持效率,「我接受團隊可以有不同觀點,但目標要一致。」她強調透過團隊的激盪,但卻極為重視有效溝通與協調,最後才能成就一場成功行銷台灣的大型運動賽事。

▼ 蘇麗瓊強調,團隊合作是世大運成功相當關鍵的要點。圖四:蘇麗瓊藉講座勉勵世新學子,「只有團隊沒有個人,努力不一定有成果,不努力一定沒有成績。」(圖/世新大學提供)

「讓台灣上世界的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談起世大運,蘇麗瓊語氣滿是自信,她表示建構一個團隊的核心是共同使命與願景,而世大運的使命就是「行銷台灣」,蘇麗瓊指出團隊不只重視溝通,而且總是做好萬全準備,「基本功是做到好,但加分要做到有特色。」她說品牌建立在每一個人的點滴貢獻,憑著每一位成員的努力,才最終完美呈現讓全世界都驚嘆的世大運。

難得來到世新大學,蘇麗瓊笑問現場學生有沒有世大運志工,看到不少學生紛紛舉起手,蘇麗瓊感謝大家幫忙,強調世大運的成功,其實是每一位參與者的共同努力,她也藉自己的經驗談,鼓勵世新學子,「只有團隊沒有個人,努力不一定有成果,不努力一定沒有成績。」

▼ 蘇麗瓊藉講座勉勵世新學子,「只有團隊沒有個人,努力不一定有成果,不努力一定沒有成績。」圖三:蘇麗瓊強調,團隊合作是世大運成功相當關鍵的要點。(圖/世新大學提供)

▼ 蘇麗瓊詢問在場學生有無世大運志工,學生熱情回應,讓蘇麗瓊直呼感動。圖五:蘇麗瓊詢問在場學生有無世大運志工,學生熱情回應,讓蘇麗瓊直呼感動。(圖/世新大學提供)

▼ 「團隊建構與行銷:2017臺北世大運經驗」講座上學生認真聽講,學習前輩經驗談。圖六:「團隊建構與行銷:2017臺北世大運經驗」講座上學生認真聽講,學習前輩經驗談。(圖/世新大學提供)

▼ 行管系特邀蘇麗瓊經驗分享,盼讓世新學子獲取寶貴經驗。左起公共事務處副處長羅吉芳、行管系副教授陳俊明、勞動部政務次長蘇麗瓊、行管系主任莊文忠。圖七:行管系特邀蘇麗瓊經驗分享,盼讓世新學子獲取寶貴經驗。左起公共事務處副處長羅吉芳、行管系副教授陳俊明、勞動部政務次長蘇麗瓊、行管系主任莊文忠。(圖/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