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兩岸破冰? 邱毅預測:只會更加兇險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陷入瓶頸,且今年共軍頻繁繞台,更顯得格外敏感。面對2018年適逢台灣大選,兩岸情勢會如何轉變,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列出三大理由,大膽預測「會更加兇險」。

邱毅表示,首先是關乎到2018年的選舉,民進黨為了操作選舉必會挑動民粹、激化兩岸對立,第二點是因為促轉條例通過、公投法門檻下修,因此「文化台獨、去中國化」必定會如火如荼的展開,第三點則是蔡英文對於統派的清算將越演越烈,除了國民黨外、前總統馬英九更會「多案齊發、成為鬥爭的標靶」。

除了內部的混亂局勢,邱毅也預言,在民進黨大搞民粹之時,中國方對於武力統治的聲浪更會增加,軍機軍艦的動作也會加大,伴隨而來的是台灣友邦的第二次斷交潮,在國際地位被邊緣化的同時,企業人才出走、社會矛盾、經濟困境都是可預見的,因此未來一年台灣的前景必定會「越發嚴峻」。

邱毅說,若在這樣子的操作下,台灣真的會「窮到只剩下選舉」,對這樣的台灣感到疲倦、又有些家底的人必定會離開台灣,或者對政治產生冷感,而被稱之為民主代表的選舉,最後也淪為跟著民粹號角自娛的選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