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名陸客遊覽車冰島追撞翻覆 1人慘壓死12人重傷

▲▼冰島滿載陸客巴士追撞翻覆,1死12重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滿載陸客巴士追撞翻覆,1死12重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載著46名中國遊客的遊覽車27日在冰島南部的維克鎮發生車禍。遊覽車與一輛立陶宛遊客駕駛的家庭汽車相撞後衝出馬路及翻覆,兩人被壓在車下,1名中國公民當場死亡,至少12人傷勢嚴重。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於當地時間27日上午約11時,車禍地點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約250公里的觀光熱點埃爾德熔岩(Eldhraun)。當局出動三輛直昇機,將傷勢較嚴重的人送往首都雷克雅未克的冰島國家醫院,也在附近一條村設立臨時救護站,為其他傷者做緊急治療,同時呼籲O型血的民眾前往捐血。

據了解,遊覽車公司負責人阿爾法森(Fjalar Ulfarsson)表示,出事的陸客觀光團行程原定在冰島玩一星期,意外發生在第4天。車禍發生地點路面狹窄而且部分結冰,從照片來看,公路兩旁都有積雪。

警方表示,當時位於遊覽車前方的汽車突然減速,試圖轉向一處觀景點,導致後方遊覽車追撞。大陸駐冰島大使館表示,已經派官員前往冰島國家救援中心、冰島國家醫院了解情況,並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冰島近年成為陸客愛去的觀光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成為近年陸客愛去的觀光熱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