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客住青旅卻要五星級待遇 櫃檯員工嘆:陸客有素質多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民眾出門旅遊總是會希望能住到滿意的旅館,不過,一名青年旅館的櫃檯人員日前在臉書「靠北奧客」匿名PO文,指稱有些台灣人明明是訂青旅的宿舍房,卻想要享受五星級飯店的待遇,有時候甚至訂了沒來,讓上大夜班的他只能癡癡地到下班。

旅館前台人員(圖/達志/示意圖)

▲青旅櫃檯人員抱怨,部分台灣人只想花小錢卻要求得到最大享受。(圖/達志/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有時候他打電話確認客人會不會來入住,結果話還沒說完就被秒掛,耐著性子再撥一次卻打不通了,「如果沒有要來,在訂房網站上按一下取消訂單是很困難嗎?讓我一個大夜班癡癡地等您來Check in,因為這樣我才能結帳,沒想到最後卻是No show(有訂房但沒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誇張的是,部分台灣人明明是訂青年旅館的宿舍房,卻老是想要享受五星級的待遇,讓原PO忍不住酸說,「某些台灣人啊,可以不要再丟臉了嗎?隔壁的大陸人都比您有素質多了。出來旅遊行李都帶了,為何會忘記帶腦呢?就算來了,還一直嫌東嫌西,唉……。」

▲陸客,遊客,旅遊,遊覽車,團客,來台觀光,來台旅遊,旅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旅館員工認為,現在年輕的陸客水準已經提高很多。(圖/記者張一中攝)

這篇抱怨文PO出之後雖然有部分網友不認同,但也有不少網友跳出來感嘆,「朋友剛從英國回來,他說單以背包客來看,大陸人的水準已經比台灣人好很多」、「我沒直接面對過大陸人,但台灣人想以最低花費得到最大享受的人不在少數,吃癟了才唉唉叫,沒品一點的甚至會鬧到叫警察」。

一名墾丁民宿的櫃檯人員則留言緩頰說,現在年輕的陸客文化水平真的不比台灣差,但逢年過節還是有機會遇到很奧的陸客,而台灣客人這個區塊有些時候是因為長輩會用網路訂房,卻不知道要去收電子郵件,「會住青旅的陸客大多都是自由行,而現在的台灣年輕人大多都是出國走走比較多,在台灣旅行還住青旅的個人覺得很少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