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入冬狂脫妝 打擊「乾臉」關鍵在乳液:T字兩頰不同調

化妝。(圖/記者李佳蓉攝)

▲OL補妝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你也是冬天「臉乾」一族嗎?一名28歲的OL近日總覺得雙頰、鼻頭乾燥,上妝不到半天就浮粉脫妝,就算換了保養品也不見改善。皮膚科醫師提醒,冬天受到天氣與室內暖氣影響,皮膚更容易乾燥缺水,建議做好睡前保養,依膚質幫臉頰與T字部位選用不同質地的乳液,才能達到最佳的保濕效果。

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璞之妍診所院長蔡佳芬表示,許多民眾在保養時,都會一罐乳液擦全臉,結果導致T字部位過油、雙頰過乾的現象,隔天上妝也不容易服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提醒,無論是油性與乾性膚質,T字部位都較容易出油,冬天回家洗完臉後,建議先用化妝水打底,再用含有玻尿酸的精華液擦拭全臉,做完上述兩步驟後,會建議使用輕質地的乳液,輕輕擦在T字部位,兩頰則可以塗抹乳霜,避免水分流失。

老化,抗老,老人,睫毛膏,保養,化妝,彩妝,皺紋,紋路,痘痘。(圖/達志示意圖)

▲蔡佳芬提醒,冬天做好保濕的關鍵在,不同部位使用不同乳液。(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蔡佳芬說明,室內的數濕度在55%最合適,若平常習慣開暖氣睡覺的民眾,可在床頭附近擺放加濕器,隨時增加空氣中的濕度,若在辦公室不方便使用,也可準備礦泉噴霧,覺得乾燥時先噴一下,再用化妝棉山上膠狀、含有玻尿酸精華的化妝水,把脫妝部位擦掉,再重新上妝。

最後,蔡佳芬表示,許多民眾不知道該如何選用適合自己的乳液,但分辨方法其實很簡單,「輕質地乳液就是水分比較多,推上臉後很容易流動開來;乳霜則是含有比較多油脂成分,可以達到鎖水效果。」

若使用上述方法還是無法改善,可以找醫師做基礎保濕醫美療程,透過飛梭幫助皮膚角質代謝順暢,讓居家保養品更容易被臉吸收,對敏感肌膚患者而言,是不錯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