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案惹議 邱毅體諒蔡英文「毁滅之前的最後瘋狂」

▲▼總統蔡英文首次上莒光園地,向國軍發表談話。(圖/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軍聞社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住處日前遭檢警搜索,與父親一同以證人身分,遭帶回調查局、台北地檢署約談、複訊,引發外界質疑過程不當;對此,前立委邱毅表示,還好王炳忠當時有有現場直播,才能讓大眾發現這完全是一場程序違法的荒唐鬧劇,並直指這是總統蔡英文直接下令的系統性行動,「真是可憐又同情她了,就體諒她毁滅之前的最後瘋狂吧!」

王炳忠等人因疑涉犯《國安法》遭檢調大陣仗搜索及拘提,王炳忠則用臉書直播,發現搜索票上竟沒有法官簽名,22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國安站副主任葉麗卿及檢察官等涉犯妨害自由、侵入住宅等罪,並轉向高檢署請求移轉管轄,「若我沒直播,會變成死無對證。」

▲新黨記者會-王炳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炳忠。(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邱毅也感嘆,要是没了現場直播,就可任憑檢調羅織成罪,有可能真的被形塑成共諜,還好透過畫面發現這完全是一場程序違法的荒唐鬧劇,如果連這種公然違法的搜索拘提都可以被允許,「什麽狗屁的《國安法》,套上個國家安全,戴上共諜的帽子,什麽違法的勾當都可以任意妄為了?這不叫綠色恐怖叫什麽?這不叫法西斯復辟叫什麽?」

「其實這本是綠營最慣用的手法,用司法做為政治鬥争政治迫害政治打壓的工具」,邱毅指出,這是由蔡英文直接下令,赤裸裸對統派的迫害打壓,否則不會出現法院,北檢,調查局,國安站,警察,一條鞭式的配合無間。

邱毅嘲諷,蔡英文面對統一的壓力逼近,心中恐懼不安的杯弓蛇影可以理解,但笨到幹出如此愚蠢行動,也真令人啞然失笑,「我真是可憐又同情她了,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就體諒她毀滅之前的最後瘋狂吧!」

不過,面對王炳忠指控,北檢則發聲明回應,搜索票正本上有法官之蓋印,遂拍照及影印留存,因此應無搜索票欠缺法官簽名之情事,也沒有調查官出示之搜索票欠缺法官簽名之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