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警埋伏「短程酒駕才1公里」也要抓!議員林阳乙:喝完就回家啦

▲要警別抓短程酒駕 台南市議員:喝完就回家了啊(圖/翻攝自林阳乙臉書)

▲嗆警埋伏「短程酒駕才1公里」也要抓!議員林阳乙:喝完就回家啦。(圖/翻攝自台南新芽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市議員狂言「酒駕短程」不用抓!無黨籍台南市議員林阳乙11月在議會質詢時,竟然說勞工喜歡找朋友喝酒,但警方卻因此「埋伏」抓酒駕,「這種行為非常不好!」希望員警能夠體恤勞工們。現在質詢畫面曝光之後,網友看了全都傻眼說:「酒駕還有分小酌、應酬?」、「僥倖心態,難怪一堆人酒駕!」、「年度幹話王。」

臉書粉絲團《台南新芽》20日公佈了一段台南市議會質詢片段,其中一名因為違法黨紀遭民進黨開除黨籍的永康、新市區議員林阳乙時質詢時,竟然口出狂言說一些基層勞工喜歡聚會喝小酒,結果員警卻利用機會在社區巷弄埋伏守候取締,連「短短幾百公尺」也要取締。

台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金郎聽了質詢內容也很無奈,表示取締酒駕是警察份內工作,目的只是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而且抓酒駕也不會增加警方績效。但是林阳乙聽了卻不滿說,這些勞工朋友可能都住在附近,「喝完就要騎摩托車回家了啊,那個才1公里或1百公尺而已啦!」

質詢影片曝光之後,網友看了紛紛傻眼說:「天阿⋯這是議員在議會的質詢?」、「酒駕就是不對,還有分小酌跟應酬喔?你是喝茫了才來質詢嗎?講什麼幹話!」、「我身為永康人跟大家對不起!當初居然投他!」、「照他的邏輯。那是不是缺錢就可以搶劫。反正搶的金額不高也就算了?」

▲要警別抓短程酒駕 台南市議員:喝完就回家了啊(圖/翻攝自林阳乙臉書)

▲質詢影片引發爭議之後,林阳乙21日也在臉書PO文致歉。(圖/翻攝自林阳乙臉書)

現在影片引起了社會爭議後,林阳乙21日也在臉書PO文表示,「酒後駕駛本身就是一個完全零容忍的行為。」自己質詢內容並不是贊成酒後駕車,只是希望警方能用更有效率的方式取締酒駕,「錯誤表達引起誤會。」他表示非常抱歉,同時也更慎重的說明,酒後不開車的重要性,感謝各位好友的批評與指教。

此外,根據行政院交通部資料顯示,台灣2015年「告發酒駕件數」就高達10萬7372件,對比人口約是我國5.5倍的日本,同年度日本酒駕取締件數只有260件,差距竟然高達了400倍左右,儘管政府已用高罰金、坐牢等重懲,但台灣人酒駕情形卻不斷發生,還有研究專家指出,台灣人常抱著僥倖心態,「沒有守法觀念」、「不文明駕駛」才是台灣酒駕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