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又擾台!傳我飛行員喊「回頭」 軍方嚴正否認

▲▼國防部發布共機運8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曾發布共機運8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十九大後第10次!中共20日再度出動各型軍機多架次執行遠海長航,機型包含Tu-154及Su-30、IL-78、轟6、運8等,並有媒體報導,有無線電玩家一度監聽到雙方軍機飛行員對話,其中,我軍飛行員還霸氣要求對方「回頭」,消息一出引發熱議。不過,軍方官員對此嚴正否認,強調我空軍飛行員絕沒說這句話,錄音內容真假難分。

共機又出動!國防部18日才發布消息,指中共運8遠干機續行遠海長航,穿越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經宮古水道後飛返駐地,期間日本亦派遣F-15軍機升空攔截;而國防部長馮世寬當日也緊急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請假後,進入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坐鎮,聽取海、空情即時報告。

沒想到,國防部20日傍晚又透過新聞稿表示,中共上午再度出動各型軍機多架次執行遠海長航,其中Tu-154經宮古水道航向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Su-30、IL-78、轟6等型機經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另運8經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後,經宮古水道飛返駐地。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澄清獵雷艦案不實報導。(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也進一步強調,國軍會持續堅守崗位,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機、艦嚴密監偵與應處,確保我空域與海疆安全,請國人放心,而中共機、艦遠海長航常態化,如無特殊狀況,將不再另行發布。

另一方面,《蘋果》也報導,下午1時30分許疑似又有中國軍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並引用無線電玩家的錄音,指中國軍機曾用無線電向我軍喊話「我是中國空軍,在國際空域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行動」,而我軍飛行員則簡潔回「回頭」。對此,國防部官員則嚴正否認,稱錄音內容真假難分,也可能經過剪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