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城市!3周年總結5大重點 柯文哲:我們大步向前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即將買3周年,但此次一改過去常態,未大邀媒體進行專訪宣傳政策,反而是在18日於臉書上宣布,將透過影片方式宣傳這一年做了些什麼事情,同時也公布施政成果統計網站。根據市府規劃,3周年成果將定調為「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柯文哲表示,上任第一年,從每個錯誤中記取教訓,反省改進。上任第二年,堅持理念,承擔改革帶來的各種壓力,逐漸看見改變;也因為堅持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因為堅持「政治就是落實在人民每一天的生活之中」、因為堅持建立一個可以做對的事情的公義社會,我們開啟以價值為導向的政治文化,創造這座城市的光榮,「上任第三年,進步價值,光榮城市。我們大步向前走。」

柯文哲並預告,12月20日晚間7點,《看見光榮城市》影片將正式首播,屆時會在柯文哲官方臉書專頁/柯文哲官方Youtube頻道播放。據了解,除了這部影片外,市府還規劃下周一舉行3周年記者會,公開對市民報告政績。

3周年總結5大重點 

儘管日前曾說不會為連任打廣告,默默做好市長就是最好的宣傳,但柯文哲仍不免俗在3周年時宣傳一年來的政績。根據施政成果統計網站,柯文哲總結3年政績有5大重點,包括工程更新部分的「公宅與傳統市場」、「軸線翻轉」,以及話題不斷的「老幼福利」,大獲好評的「世大運」,以及深入基層的「12街區走讀」。

蓋工宅、翻市場 讓台北更明亮

柯文哲聲稱,3年下來,投入了比歷任政府更多經費、更多心力,興建更高品質的公宅,盼翻轉公宅在民眾心中的刻板印象。強調要用更高的美學標準,更完善的托嬰、托幼、托老設施,更智慧的居家科技,讓公宅成為提升社區機能的好厝邊。

「如果要用30分鐘認識一座城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看它的菜市場,因為市場就是我們的生活縮影,就是『日常』。」柯文哲表示,台北有很多老舊市場年久失修、環境髒亂,改建早已勢在必行,但過去幾十年下來,大家因為怕麻煩而不敢碰,現在,白目的柯文哲來了,我們一座一座來改變,要讓傳統市場變得更現代、更乾淨、更友善。

整合敬老資源、廣設幼托

而捨棄一次性的敬老補助金後,柯文哲表示,要負責任的提出更具建設性、更完整的老人福利政策,3年下來老人共餐據點大幅增加至325處,推動「石頭湯計畫」社區整合照護服務,推出全新「敬老卡」一卡整合所有服務,用引導的方式,讓老人走出家門,活得更健康、更快樂。

另外,在雙薪家庭普及之下,如何養育小孩成為很多年輕父母的沈重負擔,因此,我們將充分運用少子化後國中、小閒置空間,建置完整的托嬰、托幼系統,在公托設置的空窗期,我們也會透過補助的方式,讓每一位學齡幼童都能得到妥適的照顧。

逆勢看漲 看衰聲中完成「史上最佳世大運」

準備期長達6年的世大運,在今年夏天凝聚全台灣人民。柯文哲表示,為了「讓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北市如期如質、不追加預算的情形下完成所有場館、選手村的整建。

同時,引進品牌小組,讓具有創意與質感的文宣被世界注目;在一萬九千名志工、工作人員、警察、民間團體的協助下,世大運圓滿落幕,選手在我們的主場寫下亮眼成績,讓台灣更團結、更有自信,「因為有你們,臺北才更有自信迎向光榮城市的未來」。

翻轉西區 點亮台北舊城區

而「軸線翻轉」也從口號到改變成真。柯文哲過去3年拆除忠孝橋引橋、台北燈節移師西門町,以及改善北門周邊的路型等,成功點亮台北市舊城區;接著,將轉移目光到東台北,「東區門戶計畫願景圖」將是下一階段的「翻轉目標」。

行政區走讀 走出辦公室深入了解民意

「政治,必須落實在每個人的生活裡。」柯文哲表示,去年開始利用週末時間,到每個行政區進行一日走讀,藉由走訪台北市的每個角落,去發現民眾最在乎的問題有哪些,進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積小勝為大勝」,我們相信生活上細微的正向變化,累積起來就會無限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