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批王炳忠案是白色恐怖 蔡易餘:搜索不用律師在場

2017年12月19日 15:55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住處19日清晨遭檢調搜索。(圖/記者林裕豐攝)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住處19日清晨遭檢調搜索。(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疑似違反《國安法》,於19日清晨遭調查局人員持搜索票要求搜索,王炳忠直批是「白色恐怖」;其委任律師陳麗玲痛批,檢調並未符合程序搜索,聲援者也高喊政府違反人權。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直言,「偵查中的搜索是不用律師在場的,統派團體不用再胡亂類比白色恐佈了」。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陳斯俊因疑似涉入「國安法」,幫忙對岸蒐集情資,19日清晨接連被搜索。新黨隨即於中午時分召開記者會,透露此事與共諜陸生周泓旭有關,但副主席李勝峰表示,從沒見過周泓旭,也不清楚他們之間的關係。4名青年軍家人也到現場哭訴政府「白色恐怖」,像回到戒嚴時代。

不過,蔡易餘說,偵查中的搜索是不用律師在場的,且為避免串供與滅證,相關人在場時得適度限制其行動與用手機通話,因此統派團體不用再胡亂類比事件為白色恐佈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從「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法到「組織犯罪條例」修法完成,他致力於建立保護台灣民主政體的法制,已經大致齊備;對於利用台灣的民主來「披著羊皮」偽裝的「狼」,目的卻是企圖消滅台灣的民主,台灣已經有法律工具,不只可以揪出羊皮下的狼,還能予以嚴懲,捍衛民主台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