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被調查局搜索? 王炳忠臉書早自爆原因

2017年12月19日 12:38

▲▼王炳忠自爆被盯上。(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

▲王炳忠自爆被盯上。(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疑涉《國家安全法》,19日清晨被檢警持搜索票搜索,王炳忠則拒絕,還開直播直批「白色恐怖」。不過,究竟為何檢警會找上門,王炳忠其實近日早就在臉書自爆,他於14日的臉書發文已表明,包含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以及他都被指為陸生共諜周泓旭的「線民」,但他仍為周泓旭喊冤。

王炳忠14日時發文表示:「審判周泓旭的法庭,就是一個不許一般人按正常程序申請旁聽,也不開放媒體進入的『黑箱』法庭。這樣的『黑箱』法庭,不管未來又給周泓旭判出怎樣的罪名和刑期,周泓旭都是『被認罪』」。

他還說,「看看李明哲案全程直播開庭,李母、李妻、記者皆到庭旁聽,還有相關共犯、人證公諸人前,李本人親口認罪,但台灣從總統、立委、『人權團體』繼續說他『被認罪』、『傳播民主無罪』」。

王炳忠更直言,「周案被稱為台灣首宗「陸生共諜案」,兩岸、國際都很關注。當初逮人時,台灣官方還言之鑿鑿,說他就是來台『刺探機密的共諜』,綠色媒體甚至有模有樣地搞出了『周泓旭在台情報網』,洪秀柱、侯漢廷、在下我皆被指為他的『線民」」,他還稱周泓旭案為「警總復辟」。

不過,事實上中國大陸法院並未「全程直播」,而是剪接好一段段影片後放上官方微博,且法官唸完罪狀等項目後,李明哲即認罪,過程十分快速。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強調,周泓旭在台灣擁有充份正當程序保護,周還能推翻偵查中供詞,主張自身無罪,顯見周在我方法庭享有辯護權,「是實實在在權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