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選舉綠營內鬥 管碧玲批陳菊:是要再劃幾刀?

2017年12月19日 14:51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記者林昱均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在就任11周年前夕出版《花媽心內話》新書,還自爆2005年勞委會主委是「被下台」,更稱她要初戰高市長選舉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與其競爭初選,並公開宣稱「初選要贏過陳菊,再讓給葉菊蘭選市長」。對此,管碧玲直言,「12年無法撫平傷痛,怒火中張冠李戴,菊姐要再劃幾刀?就請發洩吧!」

陳菊自爆,2005年因外勞暴動事件,遭自己人放話她要請辭,她向當時的行政院長謝長廷提出如果需要保護內閣,她可辭職以示負責。謝當時回答「沒有這個問題」。沒想到,事後因案情延燒,陳菊親送辭呈到行政院;謝不在,辭呈交給時任秘書長的李應元。沒想到,陳菊沒收到任何約詢的訊息,卻在第3天從電子媒體跑馬燈看到「陳菊請辭」訊息。

而她請辭後,決定參選高雄市長另闢一片天,但這項決定意外打亂當時民進黨的布局。當時的總統陳水扁屬意由代理市長陳其邁選市長,謝長廷也不放棄在高雄市所奠定的基礎,力挺葉菊蘭出馬角逐。不過,在她民調贏過葉菊蘭時,謝長廷改推管碧玲出來競爭,管還宣稱初選一定要贏過陳菊,再把位子讓給葉菊蘭選高雄市長。陳菊說,民進黨當年的政治運作,讓她一度難以置信。

對此,管碧玪今天在臉書上不滿表示,「12年無法撫平傷痛,怒火中張冠李戴,菊姐要再劃幾刀?就請發洩吧!菊姐的發洩,高雄的痊癒,我願意承擔。」

但她也說,2018不應該是延長賽,並暗指「世芳姐(劉世芳)應該獨立站出來,這一仗,千不該萬不該的,就是不應該變成菊姐的延長賽。唯有菊姐放手,世芳獨立,高雄才能痊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