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叫王偉忠、唱中華民國頌破音 王炳忠竄升新黨發言人

2017年12月19日 11:17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疑涉違反國安法,19日清晨遭調查局人員和員警持搜索票要求搜索,但他拒絕開門,還在網路上全程直播。王炳忠突然竄出頭,正是因為太陽花學運期間,在車上高歌一曲破音的中華民國頌,獲得所有民眾的關注,針後新黨便拔茁他成為黨發言人,頗受重用,這次也和黨主席郁慕明一同前往中國見官員,只是才一回來就被搜索。

王炳忠2004年還讀建國中學時,就曾參加紅衫軍反貪遊行,而在太陽花學運時,他還到現場反對學運,但因主持人張孟崇的一時口誤,將王炳忠叫成知名電視節目製作人的名字「王偉忠」而備受討論,之後他還在宣傳車上高唱中華民國頌多次破音,引發外界熱議,但他也不以為意,之後也多次對外高歌,例如近日接受網路專訪時,還大唱羅文的「塵緣」、閩南語歌曲「愛到無命不知驚」等,他說,「路見不平一聲吼,心情鬱悶就唱唱歌吧!」

同時,王炳忠2014年時也參與新北市板橋區市議員選舉,那時他去夜市拜票時,還被不明男子潑灑藥燉排骨湯而被燙傷,而他去年大選被列為新黨不分區立委第6名,不過都沒當選;2015年9月3日時,他也到中國大陸參加閱兵觀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