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嗆柯文哲黑箱 姚文智:民調若輸黨內同志就退選

2017年12月19日 14:36

▲▼立法院院會,姚文智。(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日前正式宣布參選2018台北市長,他19日接受電台專訪時再批台北市長柯文哲,他認為,柯的策略是不理他,還自稱「跟民進黨高層很好」,但這是個大錯,暴露了他其實想從高層把事情喬定,但「民進黨從不是高層說了算」;他還酸,總統蔡英文跟他說「加油」,「我跟高層好不好?」

姚文智接受專訪時,被問到民調目前仍輸給柯文哲,姚文智說,他會爭取與黨內同志公平競爭的機會,要不要跟柯文哲合作,這部份有綜合考量,不是只有民調而已,他還是認為民進黨要推自己的候選人,若民調輸給黨內同志,「我就退選」。

不過,他也說,自己的選舉才剛開始,有些民進黨支持者還不清楚跟柯文哲的關係,柯的新聞聲量又比他多百倍。但若跟國民黨人選對決,他跟藍營可能人選、前立委丁守中、立委蔣萬安都差不了多少。況且柯文哲跟綠營漸行漸遠,柯文哲已不能被視為泛綠,而是藍綠之外另一個力量。他也直批,柯文哲的心裡價值觀、運作手法都擺脫不了黑箱,包括大巨蛋也是黑箱。

至於駐日代表謝長廷為何沒站台?姚文智說,雖然自己是謝系,但謝系已沒在運作,謝長廷現在是大使,不能強求謝替他站台。

另外,對柯文哲自爆跟民進黨高層關係好,姚文智反酸,「我也跟所謂的高層談過」,包括黨秘書長洪耀福和總統蔡英文,蔡對他說加油,洪耀福則說隨時聯絡,「我跟高層好不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