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訪中被冷遇? 北京:訪問成功,牢記初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訪華之行被認為遭到冷遇。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願與韓方牢記兩國建交的初心、「堅持『以誠相待』的為鄰之道」,推動兩國關係走在正確發展軌道上。

文在寅日前展開4天對華訪問,事後南韓媒體一致認為,中方在接待上出現無視外交慣例、故意冷淡、超出失禮程度的侮辱、傲慢、強橫、不可接受的暴力舉動等諸多問題。華春瑩今天在記者會上針對文在寅訪中一事表示,文在寅上週對中國進行了「成功的國事訪問」

華春瑩說,訪問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與文在寅就推動中韓關係改善發展、加強在朝鮮半島等國際地區問題上溝通合作「深入交換意見,達成許多重要共識」,為中韓關係發展「作出了規劃、指明了方向」。

她提到,中方願與韓方共同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牢記兩國建交的初心,以兩國人民福祉為念,秉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基本原則,「堅持『以誠相待』的為鄰之道」。

華春瑩說,雙方把握互利共贏的合作宗旨,繼續妥善處理「有關敏感問題」,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始終健康穩定地走在正確發展軌道上。

▼華春瑩。(圖/取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華春瑩。(圖/取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