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拿台電補助又罵空污 3藍委回擊牽扯蔡其昌

節電獎勵金要主動登錄才能領,合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顏寬恆(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顏寬恒(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指出,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江啟臣及盧秀燕大打空污牌,但3人近5年內,卻經常向台電申請社團補助經費,足足申請了新台幣3310萬元。台電內部員工直言,這無疑是「一手罵台電、一手『敲』台電。」而三名藍委也大表不滿,顏寬恒更反嗆,身為立委為鄉親爭取敦親睦鄰的經費,是天經地義的事,台電依法補助,怎麼會是用「敲」?如果這是「敲」,那麼請大家先去瞭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敲了多少?

根據《風傳媒》報導,顏寬恒從2013年2月開始,連續5年替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向台電申請600萬元補助金,補助事項則為「2013年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盧秀燕則在5年內,向台電申請共計申請了48萬元補助金,包括台中市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的八二三戰役勝利55週年紀念暨參戰官兵眷屬聯誼活動、中秋摸彩活動等;江啟臣自2013年至今,則是向台電申請了30項的補助金,其中多為運動、人文、防災宣導活動及歌唱賽等。而江在近5年替台中市全國慢速壘球邀請賽申請補助金額,共計也有38萬元。

有網友更上PTT爆料,從台電官網可查到,台電總共補助大甲媽8290萬,網友笑稱,最近顏寬恒委員一直號招大家參加反空汙大遊行,結果自己家的廟跟火力發電廠拿了8290萬的補助,「還真是口嫌體正直」。

不過,顏寬恒發聲明強調,身為立委為鄉親爭取敦親睦鄰的經費,是天經地義的事,台電依法補助,怎麼會是用「敲」,如果這是「敲」,那麼請大家先去瞭解蔡其昌敲了多少?政府的正常補助,可以用「敲」的嗎?你們也太藐視蔡政府。只有政府敲人民,那有我們敲政府?他表示,台電的敦親睦鄰補助,不會是空污的護身符,ㄧ定繼續監督到底。

盧秀燕則說,台電這筆經費本來就希望大家申請,而她是協助民眾申請,申請的也不多,5年申請48萬還分配在24個單位和團體,若民進黨政府企圖用這件事想讓她在空污議題上閉口,根本是緣木求魚,她會更加認真的監督空污。

江啟臣指出,不管監督空污或代為申請補助,都是民意代表「反應地方需求」,睦鄰經費是替鄉親爭取,用途都在市民。真正有問題的是「給了睦鄰經費就可以逃避減煤,任何減煤訴求都是不應該」的傲慢思維,如果睦鄰經費是為了唬弄市民逃避減煤,才是大笑話!「有心人士的刻意操作,他們不會上當,別低估大家的智慧,請省省吧!」

由於顏寬恒反點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副院長辦公室發言人蔡克斯回應,蔡副院長與顏委員都是台中火力發電廠回饋區民意代表,台電公司基於敦親睦鄰,造福居民均有編列小額補助社區活動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對於火力發電廠回饋範圍的社區來說,尚屬合理,不應與空汙改善問題混為一談。

他認為,顏委員應針對媒體指控為何能以自家基金會名義,每年申請獲得600萬元,總數高達3000萬元的補助金?不應打迷糊戰。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