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率僅50萬分之1! 初生男嬰屁股「生出」3.6公斤兄弟

▲▼ 初生男嬰屁股長出寄生胎。(圖/翻攝自梨視頻)

▲初生男嬰屁股長出寄生胎。(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烏魯木齊一名初生男嬰的屁股連著他的「兄弟」,經醫生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他的「寄生胎」,體重竟然也和正常男嬰差不多,約3.6公斤重。醫生說這種情況相當罕見,機率只有50萬分之1。

《梨視頻》報導,事件發生在6日,這名男嬰出生後,醫護人員發現寶寶的骶尾部帶著3.6公斤的「紅色肉塊」。醫生解釋,原來是媽媽在懷孕時有2顆受精卵,其中一顆發育異常,只能寄生在他的兄弟上,才會形成寄生胎的特殊情況。

據了解,寄生胎俗稱「胎內胎」,通生會出現在腹腔內,是一種先天性的疾病。有的外型近似一般嬰兒,有毛髮、組織等人體特徵,但器官發育不健全;也有的外型奇特難以分辨,就像是一團肉塊,發病機率是50萬分之1,在中國也十分罕見。幸好在男嬰出生3天後,醫生已經幫他切除寄生胎。

▲▼ 初生男嬰屁股長出寄生胎。(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