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公布年度10大暢銷書 今年讀者練習善良底線拒當爛好人

誠品公布年度10大暢銷書 今年拒當「爛好人」(圖/業者提供)

▲誠品書店公布2017年度10大暢銷書,「情緒勒索」等心理學書籍,以及日本純愛電影原著小說是今年讀者最愛。(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誠品書店公布2017年度10大暢銷書,拒當「爛好人」的心理學相關書籍就有4本,今年爆紅的心理學名詞「情緒勒索」更登上年度最暢銷書籍。此外,今年引發社會熱議的已故年輕作家林奕含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及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的《人魚沉睡的家》,也都榜上有名。延續2016年底爆紅的日本動畫《你的名字》,日文純愛影視作品大受歡迎,帶動書市吹起日本純愛文學風。

根據誠品書店發表2017年度不分類暢銷書榜TOP10,依序是《情緒勒索:那些在伴侶、親子、職場間,最讓人窒息的相處》、《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在咖啡冷掉之前》、《你的名字》、《隨心所欲操控人心的暗黑心理學:心機無罪,成功有理!》、《靜坐這一檔子事2:導引功法》、《好人主管的狡猾管理學》、《人魚沉睡的家》,統計期間為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10月31日。

誠品發現,今年的暢銷書主題除了教導人們不被操控、主導自我,也反向教好人如何善用心理技巧,為自己贏得幸福。除了學習當有底線的好人,讀者今年也很愛賺人熱淚的作品,尤以日本純愛電影帶動的原著小說最受歡迎,而這些作品還有男女主角能「穿越時間」的共通性,奇幻的設定元素形塑出餘韻獨特的故事。

此外,誠品提到,反映社會議題的書籍,同樣能引發讀者共鳴,包括已故年輕作家林奕含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揭露了權力不對等、性與暴力等殘酷現實,是今年誠品暢銷書第三名。而暢銷榜常勝軍東野圭吾出道三十年代表作《人魚沉睡的家》一書,也掀起了「腦死到底算不算死?」的熱烈激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