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來陰的?勞基法闖關臨時會 川普文在寅聯手對決金正恩!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都來陰的?一例一修延燒,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委員會4日處理《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原先民進黨團「突襲」表決,但進行到一半時現場竟一片黑,燈亮後,《勞基法》修正全案闖關成功,保留送院會討論;而金正恩一直射飛彈明著挑釁,川普、文在寅則是偷偷熱線,談應對北韓「下一步」。究竟這些暗著來的事情,藏了那些玄機與荒謬,請看5日中午的《雲端最前線》。

總統蔡英文曾說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但立法院4日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勞團號召上百人從早上就開始到立院外抗議,卻被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諷為「錄音帶」,晚間9點多時更多民眾到場癱瘓交通,在野黨立委們也輪番佔據發言台,但晚間10時左右,民進黨召委林靜儀卻突然宣布表決臨時動議,並將《勞基法》修正案保留送院會,將全案打包送出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宣布將勞基法修正案送出委員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林靜儀宣布將勞基法修正案送出委員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勞團及台獨團體佔據凱道抗議勞基法修法,警方強勢驅離。(圖/記者李毓康攝)

▲勞團及台獨團體佔據凱道抗議勞基法修法,警方強勢驅離。(圖/記者李毓康攝)

擋不住初審,場外抗議的勞團強調,他們「反對勞基法修惡」,只要進入二讀,他們一個月後會重返立法院抗議,同時也會在南部舉辦,讓行政院長賴清德知道什麼是南部勞工的心聲。而因警方強勢排除,勞團約於10時20分左右就解散,隨後離去,但仍有部份民眾轉往凱道靜坐。

場景轉到東北亞,北韓在上個月底試射洲際飛彈「火星-15」(Hwasong-15)成功,他們舉國歡慶,但再度加大的飛彈以及更遠的飛行軌跡卻讓周邊國家十分緊張,4日更傳出其實當日飛往香港的韓國國泰航空機組人員在航行時疑似目睹飛彈爆炸墜落,而且還有另一架班機離爆炸地點更近,引發外界擔憂。

▲▼川普與金正恩。(圖/路透社)

▲川普與金正恩心機對決誰勝出?(圖/路透社)

根據資料顯示,CX 893航班是由美國舊金山飛往香港,在當地時間11月29日早上7點40分抵達,沿途飛經過日本海上空,CX 096班機則是貨機,由洛杉磯飛往香港,而北韓發射試射火星-15是在台灣時間29日凌晨2點18分。

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即使CX 893班機的位置離事發地點還相當遙遠,機組人員仍有根據程序向日本航空交通管制局匯報,航班運作照常,國泰也一直與國際民航組織及有關當局、業界機構和其他航空公司保持聯絡,相關機構及民航管理單位目前沒有發出更改運作指引的指令,將會繼續提高警覺,密切留意狀況。

金正恩持續明著挑釁,川普雖然沒有實質作為,僅屢次公開在推特批評金正恩是瘋狗、火箭人,其實私下不斷找文在寅偷偷熱線,談應對北韓「下一步」;究竟這些暗著來的事情,藏了那些玄機與荒謬,勞基法大戰會否演變成「功德花運動」?東北亞緊繃的情勢會走上飛彈的高空對決抑或依然是口水對噴?請看5日中午的《雲端最前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新聞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