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表弟婚禮「6:36」開桌!台北人疑惑 網:6點半新郎會不舉

南部喜宴喜歡6點36分開席?(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原PO貼出住高雄的表弟喜帖,時間是晚間6時36分。(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您有特別注意吃晚上的喜酒,通常是幾點入席呢?有網友發現南部人請婚宴似乎有一個特殊的習俗,就是一般都是6點36分開桌,而非「半點」的6點半,原來和新郎有關。

一名男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說,自己住在台北,今年收到不少台北朋友的喜帖,上頭都寫上午11時半或晚上6時半開始;但高雄表弟的帖子卻註明6時36分入場,「我弟他們也說這是南部寫法,真的嗎?南部真的會6:36才開始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宴,婚禮(圖/達志/示意圖)

▲▼有新郎認為「6點半」有不舉的意思,因此訂6點36分開桌。(圖/達志/示意圖)

喜宴,婚禮(圖/達志/示意圖)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6點半的時針和指針都向下,有代表新郎不舉的意思,「6點半就是那話兒陽痿,捶著就像時針跟分針指著6一樣」、「沒有一個男人喜歡6點半」;還有人說,印製喜帖的業者指出,新郎會忌諱,所以要寫「6:36」。

還有人開玩笑說,「多個6分鐘,角度也不夠高,何不選6點50分,高又翹」;但也有人表示,沒聽過這種說法,「而且真的是至少遲開席1小時,先讓親戚朋友慢慢到場,哈拉夠了,才可能開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