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前2小時遭解雇 美光工會理事長「絕食40小時」

▲▼工會理事長馮澤源被解雇,要求立刻復職。(圖/桃產會提供)

▲馮澤源要大家一起關注,別讓資方任意妄為。(圖/桃市產總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光晶圓科技工會理事長馮澤源,11月14日預計與美光公司進行第六次團體協約協商,沒想到會前2小時突然被解聘,11月28日絕食抗議40小時,直到11月30日才在工會幹部和桃園產業總工會等10人聲援下,到市府前陳情,要求公司立刻恢復傭雇關係。美光公司對此則回應,馮澤源在未獲准之下,帶外人進入,解聘與工會理事長的身分無關。

馮澤源澄清,10月26日是帶上級工會、桃市產總祕書長葉瑾瑜進入工會會所指導,事先有跟公司報備,但公司朝令夕改,多次協商後再推翻協商決定,對美光工會與上級工會是否能夠入場就是出爾反爾的最好例證。他還說,接獲解雇消息的當下,公司還說要他去裁決、申訴、訴訟,提出疑問「公司這樣解雇我,勞資怎麼協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在公司服務14年的馮澤源說,華亞科技公司2016年被美商美光公司併購,為了保障原本員工的權利,因而成立美光工會代表勞方,與公司談判。他呼籲,台灣最大外資美光公司能秉持尊重工會的態度,恢復雙方僱傭關係,更希望大家持續關注,不要讓資方任意妄為,台灣的工會組織率僅7%,有工會都會被針對,更何況那些93%沒工會的台灣勞工。

▼馮澤源絕食40小時,要求復職。

▲▼工會理事長馮澤源被解雇,要求立刻復職。(圖/桃產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