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死!阿貢火山爆發…情侶山腳下拍婚紗照 「為愛留印記」

▲▼ 中國情侶在阿貢火山附近拍攝婚紗照。(圖/翻攝快門手-小磊微博)

▲大陸情侶在阿貢火山附近拍攝婚紗照,以感謝命運讓他們遇到了真正對的人。(圖/快門手-小磊微博,已獲當事人授權,勿隨意翻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峇里島的阿貢火山自11月21日首次爆發後,活躍強度不斷增強,不但多次噴發大量火山灰,更可能隨時噴發岩漿,居民和旅客紛紛逃命,不過中國大陸一對新人卻反其道而行,在攝影師提議下,竟勇闖火山腳附近拍攝婚紗照,更直言「這是為了給我們的愛情留下彌足珍貴的印記」。

據《法制晚報》報導,正在美國洛杉磯留學的小趙和小詩於去年7月11日確定戀愛關係,如今決定攜手共度餘生,定於明年在瀋陽舉辦婚禮,並提早於11月25日晚間抵達峇里島,準備在27日、28日拍攝婚紗照,而業攝的旅行影師小磊26日得知火山爆發的消息,覺得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因此便與他們商量,更改成拍攝以火山為背景的婚紗照,「大家都是年輕人,都沒見過火山噴發,便一拍即合。」

由於當時還處於警報時期,火山活動仍非常活躍,他們在28日費盡心思說服司機後,終於在距離阿貢火山20公里的地區找到適合拍攝婚紗照的地點,小磊表示,「火山方圓12公里內都被劃為警戒區,要在危險中找到相對安全的拍攝方案」,雖然身後就是活躍的火山,空氣中都蔓延著刺鼻的火山灰,但還是趕在天黑前完成了拍攝。

▲▼峇里島阿貢火山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貢火山21日首次噴發,其後曾噴出高達4000米的火山灰柱及紅光,可能隨時會噴發岩漿,情況危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磊指出,「我去過很多國家,拿過很多國際獎項,讓我記憶深刻的很多都是有故事的照片,這次能記錄下50年一次的自然瞬間,很激動也很有意義」,其後也在微博上強調,「很幸運趕上峇里島火山噴發,為他們拍攝一張這麼有紀念意義的婚紗照片,用快門定格這張無法複製的照片,這就是旅拍的意義。」

目前仍滯留在峇里島、安全還未受到保障的小趙表示,「雖然在車上離還在噴灰的火山越來越近,心裏難免有些憂慮,但是當我們到了山腳下,看到洶湧的火山活動景象,很受震驚,也覺得這次難忘的經歷,給我們的愛情留下彌足珍貴的印記。冒著生命危險拍下了這張照片,希望今後能夠好好過一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