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S-2T「鯊魚機」正式除役! 空軍4道水柱歡送

記者楊佳穎/屏東報導

P-3C反潛機正式成軍!空軍1日舉行P-3C型機成軍典禮暨S-2T型機除役及部隊番號更銜儀式,由總統蔡英文親赴主持,過程中除安排S-2T、P-3C搭E-2K、F-5、F-16、IDF、幻象2000、雷虎小組進行空中分列式、地面校閱外,最終也出動4輛消防車,以水柱歡送現役最後一架S-2T型機,象徵S-2T正式除役。

空軍指出,S-2T型反潛機以執行空中反潛為主,反水面、聯合監偵與搜救為輔,隨著時間久遠,機齡已超過40年,面對中共性能先進的柴油及核子動力潛艦,國軍現有反潛機雖可獨立作戰,惟受限於可用偵蒐裝備已不敷對抗新型共軍潛艦兵力,難以支、援全般作戰任務遂行。

▲▼S-2T「鯊魚機」正式除役,空軍水柱歡送。(圖/記者楊佳穎攝)

空軍進一步說,P-3C型反潛機為現今全世界性能較佳之機型,無論在機動力、打擊力及偵蒐力等方面,都優於S-2T型反潛機;未來P-3C進駐成軍後,將擔任國軍首要反潛作戰及海面偵蒐等重要任務,並著重於建構國軍各重要指管監偵系統、武力部署、聯合空降及反潛偵蒐等戰備工作,以有效整合戰場資源,進而發揮三軍聯合作戰統合戰力,爭取台海領空及海面戰力優勢。

今日成軍典禮中,空軍先是安排現役最後一架、機號2220的S-2T反潛機進行單機衝場,揭開空中分列式序幕,緊接著由P-3C搭配E-2K空中預警機,以及F-5、F-16、IDF、幻象2000、雷虎小組等主力戰機進行空中分列式。

待總統蔡英文校閱地面部隊後,空軍更出動4輛消防車迎接甫完成最後任務的S-2T反潛機,並噴出4道水柱歡送,而S-2T也在全場掌聲中正式光榮除役。

▲▼S-2T「鯊魚機」正式除役,空軍水柱歡送。(圖/記者楊佳穎攝)

▲▼蔡英文出席P-3C型機成軍典禮暨S-2T型機除役級部隊番號更銜儀式。(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