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收慶富政治獻金 民進黨:37萬筆捐款很難有對價關係

▲▼總統蔡英文肯定及恭賀獲獎學生,並表示政府致力培育更多優秀科學人才,為臺灣爭取更多主辦國際競賽,強化人才的國際交流。(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日前被爆曾收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父子的政治獻金,黨秘書長洪耀福還為此事向國人道歉。對此,洪耀福30日表示,民進黨是靠小額募款,從2008年至今蔡英文的3次選戰,共收到37萬多筆的捐款,很難有對價關係。

由於洪耀福日才信誓旦旦向媒體表示,總統蔡英文從2008年擔任黨主席之後,三度參選都沒有拿過相關集團、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父子的政治獻金,甚至反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敢不敢發誓,沒有收過陳慶男的錢?

不過,才事隔不到一週時間,就有媒體發現,在2016年蔡英文參選總統時,搭配副總統陳建仁,就有收過屬名「陳慶男」的3萬元捐款;至於吳敦義方面,從2012年選戰時,就有收過陳姓父子屬名的政治獻金,總計高達140萬元。

對此,洪耀福今天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民進黨從2008年開始,就一直靠著小額捐款,至今蔡英文的3次選舉,總共收到37萬多筆的小額捐款。

洪耀福坦言,小額捐款很難有對價關係,不過小額捐款支持民進黨的人,不論什麼背景、身分、黨派立場,民進黨都會心存感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