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官司纏身 洪秀柱:民進黨就真的那麼不甘心嗎?

▲▼ 馬英九以被告身份出庭三中案。(圖/記者林世文攝)

▲ 馬英九以被告身份出庭三中案。(圖/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生活不平靜,28日才為洩密案出庭,昨又再因三中案遭北檢傳訊,經過長達約15小時的馬拉松式庭訊;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批評民進黨費力辦馬英九,但在捍衛勞權、追查慶富案就沒見蔡英文政府這麼用心,「關不到馬英九就真的那麼不甘心嗎?」

馬英九因涉嫌洩密遭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案,二審高等法院28日開庭,馬英九站著發言足足講了15分鐘,多次批評北檢的起訴,根本就是認為總統和行政院長沒有任何行政權,總統難道什麼事都要先問過檢察官?並強調「我無罪,請駁回檢方的上訴。」

而29日馬英九又為三中案跑法院,這也是馬英九首度在三中案以被告身份傳喚出庭,在訊問長達15小時後,馬英九接受現場媒體訪問,強調從政30多年來,一向清廉自持、奉公守法,「我絕對經得起公開檢驗」。

「關不到馬前總統民進黨就真的那麼不甘心嗎?」洪秀柱砲轟,一下洩密一下賤賣,但在捍衛勞權、追查慶富案就沒見民進黨這麼用心,質疑政府到底是為了關馬英九,還是擔心弊案就要引火燒身,才再度濫用公權力轉移焦點。

面對馬英九出庭,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30日表示,司法偵辦是否違反比例原則,甚至有政治清算的嫌疑,自有社會公評,國民黨處分黨產一切合法,絕對禁得起檢驗。早在馬英九前,綠營立委即揚言,「等咱做總統,再把馬英九抓起來關」,顯示民進黨骨子裡就是把司法當成當權者的政治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