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藏會組織法廢除 時代力量盼無意義業務別藏到其他部會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林昶佐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蒙藏委員會已於9月15日正式裁撤,立法院會28日表決通過廢止《蒙藏委員會組織法》,蒙藏會正式說再見。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時代力量將持續監督,不要把原本蒙藏會無意義的業務藏到其他部會,而是應該讓這些移撥的人力執行有意義的業務、推動現行政策。

《蒙藏委員會組織法》廢止後,代表蒙藏會正式走入歷史。蒙藏會裁撤後各項業務依性質,蒙藏文化保存傳揚、藏傳文化移入文化部;蒙藏訊息蒐整、情勢研析移入陸委會;人才培育、人道援助蒙古國、俄羅斯3個蒙古裔共和國部分移入外交部,員額依業務移撥比例及現職人員意願調查,將預算員額分別移撥陸委會及文化部,並在文化部增設派出單位「蒙藏文化中心」。

對於廢止《蒙藏委員會組織法》三讀通過,林昶佐指出,廢除蒙藏委員會,是民間長期的呼聲,許多立院前輩也一直在推動,包括扁政府時期、馬政府時期都提過相關的政府組織改造方向,可惜被推託至今,但終於正式廢除蒙藏委員會了。

林昶佐強調,時代力量將持續監督,不讓原本蒙藏會無意義的業務藏到其他部會,而是應該讓這些移撥的人力執行有意義的業務、推動現行政策。

林昶佐表示,時代力量自去年進入國會以來,提出許多國家正常化草案,包含修憲廢除一國兩區、廢除台灣省福建省、廢除蒙藏委員會、僑委會、陸委會由外交國防委員會監督等等,它們也都是許多國會同志、前輩長期共同的理念。而這些黨國不分時代遺留下來不合時宜的設置,每年還浪費人民近30億,時代力量希望能為人民看緊荷包,並一起繼續往國家正常化推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