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出庭:總統做事要請示檢察官? 還舉蔡英文為例

▲▼前總統馬英九出庭,強調難道總統做事都要先問過檢察官?(圖/記者楊佩琪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庭,強調難道總統做事都要先問過檢察官?(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吳銘峯、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因涉嫌洩密遭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案,二審高等法院開庭,馬英九站著發言足足講了15分鐘,他多次批評北檢的起訴,根本就是認為總統和行政院長沒有任何行政權,總統難道什麼事都要先問過檢察官?再度強「我無罪,請駁回檢方的上訴。」

除此之外,馬英九也以現任總統蔡英文召開的執政決策會議為例,蔡英文曾表示過要進行跨院際協商;言下之意,依檢察官的意思,蔡英文這麼做難道就可以嗎?不會出現爭議?

馬英九強調,按大法官解釋第585、627號,總統行使行政權是固有之權能,並非總統擴權,若依檢察官起訴的邏輯,總統和行政院長不僅沒有行政權,凡事還要先問過檢察官,甚至禁止總統和行政院長思考、討論,而討論的還是違法關說醜聞。

就像先前多次開庭,馬英九再度表示「我無罪。」希望能讓未來總統安心治國,不必再面臨無謂的糾纏。這次開庭,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並未出現,由律師代為旁聽,而更受到矚目的,是關說案主角之一的檢察官林秀濤,也突然出現在旁聽席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