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突破 澳洲維多利亞州通過安樂死合法化 領先全國

▲澳洲維多利亞州上議院歷史性地通過安樂死法案。圖為之前一名癌末女子克瑞克(左)在黃金海岸為安樂死合法化奔走請願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維多利亞州上議院歷史性地通過安樂死法案。圖為之前一名癌末女子克瑞克(左)在黃金海岸為安樂死合法化奔走請願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維多利亞州上議院經過馬拉松辯論後,周三(22日)以22對18票,歷史性地通過安樂死法案,讓該州省成為全國第一個安樂死合法的州。

維多利亞州上議院從周二下午起即展開長達28小時的馬拉松激辯,終於在周三達陣。未來在大約18個月後正式生效。 該法案允許遭逢極大痛苦、生命只剩下不到6個月可活的末期病人,有權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罹患運動神經元病等神經退化疾病的人,餘下壽命則放寬為12個月。

該法案之前在下議院獲得大比數支持通過。反對者質疑政府如何保證沒有人會「被安樂死」,同時批評治療的撥款不足。支持者則強調該法案設計了許多保障機制。

據了解,澳洲北領地州議會1996年時曾通過全球第一個關於安樂死的「末期病患權利法案」(ROTI),但該法案翌年即被聯邦政府推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