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決議文明年出爐?洪耀福:選舉大家都很忙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2日中常會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智庫已經針對總統暨黨主席蔡英文在日前全代會上,提出要有新論述進行討論,不過新黨綱、新政綱等還沒有規劃;至於新決議文文字外傳明年會出爐,洪耀福坦言,明年沒有規劃全代會,且選舉大家都很忙。

在面對內、外環境巨變的時代,蔡英文在日前民進黨全代會中拋出,民進黨要形成新的論述,帶領台灣走向新的方向;同時也要求智庫針對「外交與國際參與」、「區域安全與兩岸」、「國防」、「自由人權」、「政治體制」、「財經」、「社福」、「勞動」、「農林漁牧」、「教育與文化」、「數位科技」、以及「國土規劃」等12大面向進行討論。

對此,洪耀福表示,智庫目前正在針對12大面向進行討論的階段,會逐一在民進黨的中常會中提出並通過;不過在下個步驟是否提出新黨綱、新政綱或決議文等,是還沒有相關規劃。

至於有媒體報導指稱,新決議文的文字預計會在明年中出爐;不過,洪耀福強調,明年中目前沒有要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原因在於當時是選舉重要時刻,大家都很忙。

至於22日的中常會,則通過「關於黨對台灣當前金融政策的新論述」。在未來台灣的金融發展策略上,智庫副執行長陳錦稷表示,首先台灣應該引導國民儲蓄投入實體經濟,以金融支援民生經濟發展;另外,應該強化金融服務的社會責任,使金融能普惠社會。

除此之外,陳錦稷表示,台灣應該強化金融監理與金融業公司治理;同時,也要鼓勵金融創新,發展金融科技,提升金融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