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將心比心 暖警楊宗育、施諒程協助失智老嫗返家

▲台南市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楊宗育,通知楊姓老婦家屬平安領回。(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楊宗育,通知楊姓老婦家屬平安領回。(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楊宗育及實務訓練警員施諒程,11月19日上午9時許在所值班時,由陳姓民眾帶著1名年長婦人來到派出所內,向楊員表示該老嫗於永康區中華路上徘徊,因擔心其安全,故將其帶到派出所內尋求警方協助,楊員積極追查查出身分,通知家屬平安領回。

警方說,起初老嫗不願接受警方幫助,執意要自行返家,惟因當時候氣溫較低且該老嫗精神不佳有恍惚情形,為顧及其安全,楊員將老嫗請入所內,奉上熱茶讓其稍作休息,緩和其情緒後,老嫗才願意與警方交談,再從聊天中得知其名為楊姓婦人(81歲),輔以警政系統查詢,終知楊老太太居住於永康區大橋一街內,立即聯繫家屬,由其媳婦姚女前來接回。

姚女到所後向警方表示,其婆婆有失智現象,常一出門就忘了回家的路,早上發現婆婆不見人影後,就焦急萬分積極地在尋找,直到接到警方的電話後才鬆了一口氣,對警方本次積極協助行為表達萬分感激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