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社團直播試槍炫耀火力 改槍技術太爛還打不穿螢幕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康樂派出所10月底接獲1名網友報案,指出在臉書上1個操作槍社團有人在宮廟旁直播試槍,警方獲報後隨即開始蒐證,鎖定1名葉姓男子,並在17日向檢方聲請搜索票前往台南查緝。

警方調查,葉男10月底就在臉書的道具槍、操作槍社團以直播的方式向友人炫耀改造槍枝的火力,過程中不斷地朝空地以及電腦螢幕射擊。

內湖警偵查後鎖定嫌犯的位置,17日向地檢署聲請搜索票,在當晚21點時發現葉男(26歲,毒品前科)在台南仁德區中正西路上出沒,專案小組隨即上前表明身份並出示搜索票,當時葉男在駕駛座上,腰間還插著1把金牛座的改造手槍。

▼葉姓嫌犯在臉書上直播試槍,向友人炫耀槍枝火力。(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臉書社團直播試槍炫耀火力,改槍技術太爛還打不穿螢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葉男發現遭警方鎖定,駕車逃逸成功,內湖警趕緊協調台南警方希望取得調閱台南監視器的權限,最後鎖定葉男的住處,並在其住處查獲改造手槍的火藥(木工用喜得釘火藥)、彈殼以及槍管3支。

專案小組向葉嫌循循善誘,最後在葉嫌的帶領下前往台南二仁溪旁的二行娘娘廟找尋槍枝,最後在1個廢棄木箱內尋獲2把金牛座改造手槍、子彈3顆,訊後將葉嫌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槍枝上游。

警方私下透露,這次查獲的槍枝並不穩定,槍管內也沒有膛線,所以子彈射出後的彈道嫌犯也無法掌握,就連試射的螢幕也沒射穿,嫌犯若增加火藥的填充量又有膛炸的危險,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專案小組同時查扣嫌犯試槍涉及的電腦螢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臉書社團直播試槍炫耀火力,改槍技術太爛還打不穿螢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共查獲2把改造手槍、子彈3顆以及火藥、彈殼槍管等贓證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臉書社團直播試槍炫耀火力,改槍技術太爛還打不穿螢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